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英国Q音乐奖揭晓 酷玩乐队梅开二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22  新浪音乐
2008年英国Q音乐奖揭晓酷玩乐队梅开二度(图)
酷玩乐队连夺两奖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0月6日晚,由英国Q杂志举办的一年一度的Q音乐奖在英国伦敦揭晓,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出色的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获得了“当今最佳艺人”和“最佳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拿奖最多的艺人。

  威尔士新人Duffy凭借去年的处子专辑《Rockferry》的突出表现毫无争议的拿到了“最具突破艺人奖”,同时获得提名的还有另一位去年表现不错的新人阿黛尔(Adele)。基恩(Keane)乐队凭借他们最近的下载单曲《Spiralling》摘得“最佳单曲奖”,而老牌摇滚艺人“肉块”(Meat Loaf(听歌))则凭借他经典概念专辑中的代表曲目《Bat Out Of Hell》荣膺最佳经典歌曲奖项。

  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听歌))乐队吉他手大卫·吉尔莫(David Gilmour(听歌))被授予了“杰出贡献奖”,在颁奖现场,David Gilmour向上个月刚刚因癌症去世的Pink Floyd键盘手里查德·赖特(Richard Wright)致敬。Gilmour说:“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老朋友、也是我的战友Richard Wright,他在上个月刚刚去世,我们合作了40多年,但如今一切都结束了,这让我感到无比悲伤。”同时,David Gilmour表示他以后不会再在现场表演由Richard Wright创作的曲目。

  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中:由北极猴子(Arctic Monkeys(听歌))乐队的阿莱克斯·特纳(Alex Turner)领衔的The Last Shadow Puppets乐队获得了最佳新人奖,而凯撒首领乐队(Kaiser Chiefs(听歌))顺利摘得“最佳现场表现奖”。(KFC MAN)

  2008年度Q音乐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新人 Best New Act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最具突破艺人 Breakthrough Artist :Duffy

  最佳单曲 Best Track :Keane - 《Spiralling》

  最佳音乐录影带 Best Video :Vampire Weekend(听歌) - 《A-Punk》

  Q 经典创作人 Q Classic Songwriter:John Mellencamp(听歌)

  Q 经典歌曲 Q Classic Song :Meat Loaf(听歌) - 《Bat Out Of Hell》

  Q 灵感艺人 Q Inspiration :Cocteau Twins

  Q 传奇艺人 Q Legend :Glen Campbell(听歌)

  最佳现场表演艺人Best Live Act :Kaiser Chiefs

  最佳专辑Best Album :Coldplay - 《Viva La Vida 》

  Q音效革新奖 Q Innovation In Sound :Massive Attack(听歌)

  Q 经典偶像 Q Icon :Adam Ant

  Q偶像 Q Idol :Grace Jones

  Q 杰出音乐成就奖 Q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David Gilmour

  当代最佳艺人Best Act In The World Today :Coldpla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酷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