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 四大悬念让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9:52  新浪音乐
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四大悬念让人期待

刘洋

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四大悬念让人期待

宋国旭

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四大悬念让人期待

唐涛

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四大悬念让人期待

徐丹

  新浪娱乐讯 08中国红歌会(blog)现已接近尾声,备受瞩目的收官之战——08中国红歌会“红歌英雄(中国红歌会收官战迫在眉睫四大悬念让人期待)汇”第五场4进1的比赛即将于11月16日晚打响,届时,全国4强刘洋、宋国旭、徐丹、唐涛将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冠军争夺战,大战之前,称霸今年红歌赛台的究竟是通俗唱法选手还是民族唱法选手、“三驾马车”是否会见证年度总冠军诞生等问题给观众留下了悬念。

  成都赛区能否成终极赢家

  去年,载歌载舞的白马人组合,美丽的藏族姑娘曲措,来自大草原的达尔吉以及歌甜人美的金玉梅四位风格独具、实力强劲的成都赛区选手曾在07中国红歌会最后几场决选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曲措和白马人组合分别获得了红歌冠亚军。同样,今年成都赛区选手的表现也十分突出,可以对此做出注脚的是,即将进入冠军总决赛的4位选手中有两人来自成都赛区,不管是声音高吭嘹亮、人气旺盛的宋国旭还是有“小刘欢(听歌)”美誉的唐涛,他们的唱功都让人叹服,因此不得不让人猜测本年度总冠军是否会再次花落成都赛区。

  巾帼能否胜过须眉

  经过一路拼杀进入全国4强的美女选手徐丹和刘洋为业界看好,认为冠军很有可能在她们当中产生。其中,“回头客”刘洋与去年相比演唱技巧有很大飞跃,《高山有好水》、《相信那一天》、《天亮了》、《我心中的故事》等或节奏轻快,或婉转低回的歌曲都演绎得收放自如,特别是歌曲中蕴含的细腻饱满的感情,极大增加了艺术感染力;另一位女选手徐丹一直以来被观众和评委评价“人美歌甜”,舞台上优雅端庄的她声音十分甜润,用评委的话说,“能甜到人心里去。”那么,继曲措拿下冠军之后,今年女选手能否梅开二度,成为本年度最具威风的巾帼英雄?

  通俗选手能否破记录

  今年很明显的一个现象是,实力强劲的原生态选手人数上不比去年,民族唱法选手和通俗唱法选手各领风骚。作为全国4强中的通俗歌手,唐涛和刘洋的实力不容小觑。其中,选手唐涛曾被腾矢初评委赞赏“有些声音甚至比刘欢还漂亮”。长相帅气、有着招牌钻石笑容的他赢得了大批年轻“红米饭”的热捧,如今已成立粉丝团。因此,唱着主旋律的偶像选手唐涛能否刷新去年民族唱法选手夺冠的记录夺得今年的冠军宝座,着实让人期待。

  “三驾马车”是否再次督战

  阎肃、腾矢初、牟玄甫三位评委老师的和蔼亲切为中国红歌会营造了温馨的点评氛围,一直以来受到各个年龄层“红米饭”的喜爱。今年,阎肃作词为选手打气、牟玄甫边点评边现场示范以及腾矢初的妙语连珠成了08中国红歌会一道独特的风景。腾矢初评委在一场比赛中,别出心裁地将“小刘欢”唐涛和歌唱家刘欢做比较,赞扬的同时也给予其批评,并以刘欢为例,告诫选手们“唱歌除了声音,还要有感情,除了感情,还有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歌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