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城座谈会:摩城属于全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8:00  新浪音乐
摩城座谈会:摩城属于全人类

Berry Gordy在Stevie Wonder(左)和Diana Ross(右)的陪同下留名星光大道

  B:摩城属于全人类

  人们常常说摩城是一家黑人唱片公司,但其实摩城属于全人类。

  ——2008年9月26日,Smokey Robinson

  Eddie Holland(摩城主要制作人之一):那个时候的唱片公司常常为一些蝇头小利大打出手。最糟糕的是,因为商人出钱买了你的音乐,他甚至可以在词曲作者那栏写上自己的名字,恶心不恶心?而Berry Gordy不是这样的人,这种细胞根本就不能在他的DNA里存活,也正因为这是Berry Gordy,所以才有那么有才华的音乐家愿意跟他一起工作。

  Smokey Robinson:我们启动摩城的最关键原因是,那个时候发行商都是一次性买断你的音乐作品,如果你是新人,这笔钱还会更少。摩城最令人激动的就是,你销量越多,你拿钱越多。并且销量上去了,那些丑恶的发行商又反过来厚着脸皮找我们了。还有电台DJ们,后来也是常常一个电话过来,直接问说,“摩城有没有新碟我可以推荐推荐?”

  Lionel Richie(早先的The Commodores主唱,摩城最成功的单飞男歌手之一):事实上,那个时候有很多黑人歌手都贱卖自己的作品,但就没有一个黑人唱片业者出来扭转这种局势。想象一下,在“民权运动”剧烈的60年代,这样一位黑色皮肤的“唱片公司老板”杀将出来,和蔼可亲,视所有黑人新人歌手为兄弟姐妹,让大家通过音乐获取应有所得。对于有音乐才华的黑人来说,还有什么是比60年代遇见Berry Gordy更美好的事情么?

  Stevie Wonder(歌手,制作人,词曲创作者):因为公司老板是一位黑人兄弟,所以很多东西都容易沟通。我们一起商量唱片该怎么做,怎么修改,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把东西强加给你,或者更糟的就是直接否定你。当然那时候的否定隐含着很多主观色彩,而摩城的出现让我们这些人多了很多自豪感和荣誉感。

  Berry Gordy:后来我们甚至雇佣了白人销售和宣传,做一些业务的拓展工作。Tthe Isley Brothers有张封面我们还放了白人进去,而Smokey的《Mickey's Monkey》封面上则有一只大猩猩。没人介意这些创意,我们都觉得想法很超群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