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报名先签“保证书” 电视网络都海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2  河南商报
快女报名先签“保证书”电视网络都海选

海选现场

快女报名先签“保证书”电视网络都海选

报名选手等待上台展示才艺

快女报名先签“保证书”电视网络都海选

评委打分

  商报记者 陈和生/文 杨东华/图

  对于“想唱就唱”的女孩来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留下忙碌的身影。今年“快女”郑州赛区的海选,分别有电视和网络两种参与形式。有选手颇为幽默地说,选手们PK之前,电视和网络两种形式先PK上了。

  赛点PK 电视网络齐“开花”

  昨天上午,新浪网河南站负责的网络赛事正式启动,有400名选手将通过网络渠道PK。就在前一天,都市频道承担的“快女”郑州地面选拔也在进行。不难看出,今年“快女”对中原地区高看一眼。

  网络和电视两个渠道都在进行“快女”海选活动,会不会形成赛事自身的PK呢?新浪网河南站负责人冯林辉说:“对选手来说,参赛的条件和评判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只是两种不同的参赛渠道而已。我们将从网络报名选手中选出10名‘准快女’,6月份赶赴长沙,参加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进行首轮300进100的突围赛。”

  只要年满18岁的女性都可以报名参赛,这让不少“想唱就唱”的女孩找到了展示的平台。网络和电视两种选拔渠道在郑州并存,给选手们也带来“利好”。选手周小姐说:“要是从电视台那边的海选不通过的话,可以再到网络这边来参赛,多一种机会吧。”针对这样的现象,冯林辉表示没有办法去约束,往年也有类似的情况,甚至一些选手跑了好几个赛区参加比赛。

  心理PK 报名先签“卖身契”

  张靓颖、周笔畅、何洁、陈楚生等选秀艺人的离开,老东家天娱不得不修改“家法”,试图用条条框框留住那些一路拼打过来的艺人。且不管能否留住心,把人留住再说。今年“快女”报名参赛保证书,比以往来得更苛刻。

  从“保证书”上可以看到,总共17条条款中都是要求“选手应该怎样怎样”。比如,比赛期间不得有其他公司的经纪关系,不得参加其他选秀活动。和往届相比,变化最大的算是签约制度。“保证书”规定,进入全国准决赛二十强的选手必须和天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耐人寻味的是,天娱可以单方面放弃这种权利。

  在昨天的报名现场,大部分选手很利索地在“保证书”上“签字画押”,并没有逐条逐条地仔细阅读条款。这么随意就签下“保证书”?一名黄姓选手的回答可谓一语中的,她说:“‘保证书’在网络上已经公开了,来报名的人应该之前都看过,所以没有必要在报名现场再看一遍,把名字签上就行了。再说,签‘保证书’是报名的前提,你不签就意味着不能报名,霸王条款嘛。”

  人气PK 没有想象中“火爆”

  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快女”的人气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往届的海选中,动辄每天有上千人来报名,今年的报名现场也不过百十号人。

  除了在各自阵地上大打宣传战之外,网络和电视两种形式的海选还通过其他方式以提高人气。网络赛区充分运用网络的优势,海选现场第一时间在网络上视频直播。网友可以随时看到选手的表现,并且就选手的演唱水平、评委的点评发表评价,透明度非常强。

  “快男”陆虎被派到郑州电视海选现场,他现身说法为“快女”加油。从河南走出去的陆虎,目前已拍过多部影视剧,现在负责东家天娱公司的音乐创作工作。陆虎说:“社会上对选秀活动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说一夜成名啊。我想说的是,不是每个人都是一夜成名的,背后也付出了努力。我是一个平常老百姓家的孩子,通过选秀这个平台走出来了,更多的是靠自己的努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河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