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迈克尔-杰克逊93年接受奥普拉专访全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4:03  新浪娱乐

  9、迈克尔-杰克逊:我是黑人我光荣!

  奥普拉-温弗瑞:最近有个新闻,我知道你的律师已经举行了记者会辟谣。传闻说你想用白人小孩在一个百事可乐广告中饰演你。

  迈克尔-杰克逊:简直荒天下之大谬!荒谬透顶,太神经了!为什么?首先,广告中要拍我小时候的模样,我为什么要用白人小孩来饰演自己?我是黑人,我以此为荣,我以我的种族为荣,我以我自己为荣,我有我的尊严。就好比你想让一个东方面孔来饰演小时候的自己,说得通吗?拜托大家别再相信这些鬼话!

  10、迈克尔-杰克逊:不是漂白皮肤是浓妆!疾病让我块块白斑!

  奥普拉-温弗瑞:我们谈谈议论最多的一件事。你的肤色显然与小时候不同。大家对这种变化揣测纷纭、争议不断,你是否漂白过皮肤?你是不是不喜欢当黑人而漂白皮肤?

  迈克尔-杰克逊:第一,据我所知没有漂白皮肤这回事,我没见识过,也不知内中乾坤。

  奥普拉-温弗瑞:我从小就听说有种产品“常用令肌肤洁白”,但要用上3000加仑才见效。

  迈克尔-杰克逊:是吗?但我说的第一点,我患上一种皮肤病,皮肤色素受损,非我所愿、无能为力。人们那些说我以身为黑人为耻的说法让我痛心。这是一种病,我控制不了!无数人……反过来说,无数人太阳浴以求古铜色皮肤,变成不是自己本来的样子。却没有对这个有争议。

  奥普拉-温弗瑞:你的皮肤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

  迈克尔-杰克逊:噢,大约是在我发行《Thriller》专辑之后,反正就是在发行《Off  the  wall》和《Thriller》的那段时间左右。

  奥普拉-温弗瑞:这是怎么回事?

  迈克尔-杰克逊:是我父亲的家族疾病,我控制不了、也不明白,我很伤心。具体医疗史我不想谈,那是我的隐私,但事实就是这样。

  奥普拉-温弗瑞:我只想说清楚一点——你没有服药或做其它事情去改变肤色?

  迈克尔-杰克逊:天哪,当然没有!现在靠化妆补救,因为是皮肤上有一块块的白斑,要靠化妆弄的。最好笑的是,那有什么重要的?对我并不重要,我热爱艺术,我欣赏米开朗其罗,要是可以跟他面谈或是读有关他的生平,我想知道让他成为伟大艺术家的灵感源泉是什么。而不是他昨晚和谁约会了,或者为什么长时间坐在太阳底下。对我而言,他的艺术才是最重要。

  11、迈克尔-杰克逊:做过整容,洛杉矶没有谁不整容

  奥普拉-温弗瑞:你做过多少整容手术?

  迈克尔-杰克逊:很少,不多于两项。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包括那些八卦人士,去看我的书《Moonwalk》好了。

  奥普拉-温弗瑞:我们今天澄清了,以后就不用再说了。

  迈克尔-杰克逊:我们这么说吧:要是好莱坞所有整过容的人都去度假了,好莱坞一定变成一座空城!

  奥普拉-温弗瑞:嗯,你可能是对的!

  迈克尔-杰克逊:我相信我是对的!会变成一座空城

  奥普拉-温弗瑞:开始整形是因为青少年时期吗,是不是因为不满意自己的长相?

  迈克尔-杰克逊:不算是。只整过两个地方,去看我的书吧,没什么大不了!

  奥普拉-温弗瑞:你不想告诉哪些部位。不过很明显,鼻子整过。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整过。

  奥普拉-温弗瑞:你听到这些有关你的传言时,有人说你整了其他很多地方……

  迈克尔-杰克逊:我没整过颧骨,没整过双眼,嘴唇也没整过,传得太过分了,有点神经!每天千千万万的人在整容!

  奥普拉-温弗瑞:你满意现在的样子吗?

  迈克尔-杰克逊:我从来不会满意,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天性如此。

  奥普拉-温弗瑞:现在看到镜中的你,会不会满意自己的模样,“啊,我今天看起来挺帅”这样?

  迈克尔-杰克逊:不会,“我今天看起来挺帅”?我尽量不照镜子,真的,我不满意镜子中看到的自己。所以,我只是努力去把工作做好。

  12、迈克尔-杰克逊:跳舞动作爱抓裤裆是自然流露

  奥普拉-温弗瑞:我必须问这个问题,很多为人母的观众叫我问:为什么你总是抓裤裆?

  迈克尔-杰克逊:“为什么总是抓裤裆?”

  奥普拉-温弗瑞:为什么?大家以为你那儿有事!

  迈克尔-杰克逊:我觉得是潜意识作怪,我跳舞的时候……如果你是个舞者,你会明白你是在音乐的伴奏下来解读歌曲。有贝斯,就变成贝斯,有大提琴,你要融入其中。所以你会要表达那个声音所蕴含的情感内涵。所以,我在做舞蹈动作,然后突然我抓裤裆,那不是事先设计的。我并非预先计划好要抓裤裆,是没经细想,完全是自然流露的。有时回看片断我也很惊讶,我会说:“我真的做了那个动作吗?”。我是节奏的奴隶,是的,就是这样。

  奥普拉-温弗瑞:我想是你家的警铃在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马上要处理一下,我们是在现场直播。所以,我们休息一下,看看怎么回事。一会回来。

  13、迈克尔-杰克逊:做天王巨星压力大

  奥普拉-温弗瑞:当你打破所有纪录,当你打破唱片销量记录、打破所有存在的纪录,你已成为这个产业内的超级偶像,是否还有进上一层楼的压力?

  迈克尔-杰克逊:天哪,的确有。每次要进步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你要尽量推陈出新,不去考虑销售质量,只想听从自己的心声。

  奥普拉-温弗瑞:是否要会苦思冥想下个主题,比如你考虑说,好吧,我要去超级杯上表演?

  迈克尔-杰克逊:呵呵……不,我只听从自己的心声。

  奥普拉-温弗瑞:由于是直播,事先未经准备,房子可能也受不了打灯照射的热量,结果刚才防火警钟响了起来,所以我们刚才暂时了一下。

  14、迈克尔-杰克逊:流行音乐之王名号的来历

  奥普拉-温弗瑞:还有一点要澄清,因为外界的另一个传闻,我之所以可以采访你,是因为我在合同里同意尊称你为“流行音乐之王”。我要澄清的是,事实上迈克尔没有要求我这样称颂他,我在这儿一次也没提到你“流行音乐之王”的称号。老实说,我觉得这名号有不足之嫌。大家都公认你世界上无疑是最伟大的艺人之一,你应该是演艺界至尊。泰勒女士称呼你“流行音乐之王”。那你以“流行音乐之王”自居的这个说法到底是怎么来的?

  迈克尔-杰克逊:我从来没有以什么名号自居,我活着已经很开心了,现在的状态让我满足。 “流行音乐之王”这个名号是伊丽莎白-泰勒在一次颁奖晚会上给我起的。

  奥普拉-温弗瑞:我们有录影片断,播来看看。

  (迈克尔-杰克逊录影片断)

  伊丽莎白-泰勒:女士们、先生们,1989年文化遗产奖及小萨米-戴维斯奖得主——流行乐、摇滚乐兼灵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

  奥普拉-温弗瑞:这名号从此而来的?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从此歌迷在所有的音乐会,都打着印有“流行音乐之王”的横幅。他们穿着印有“流行音乐之王”的汗衫或在酒店外大叫“流行音乐之王”、“流行音乐之王”!从此就在全球流传开来了。

  奥普拉-温弗瑞:就是这样。但是你没要求我叫你“流行音乐之王”

  迈克尔-杰克逊:没有,当然没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奥普拉-温弗瑞:我一直叫你迈克尔。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媒体总是喜欢那样找我麻烦!拜托,别看那些小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