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迈克尔-杰克逊93年接受奥普拉专访全程(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4:03  新浪娱乐

  20、迈克尔-杰克逊豪宅梦幻庄园实地参观

  奥普拉-温弗瑞:现在我们从迈克尔的住所来到他家里的游乐场,方圆几百码,实在壮观!

  迈克尔-杰克逊:过奖。

  奥普拉-温弗瑞:我想知道这是为自己而建,还是为了接待小朋友?

  迈克尔-杰克逊:是为了自己和小朋友,每三周会有小朋友到这里来。 许愿”、“梦想街”、“星光”基金会送来的孩子。

  奥普拉-温弗瑞:每三周?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都是些生病的,患了癌症的孩子,我陪他们在这里玩耍,他们在这儿玩得很开心。

  奥普拉-温弗瑞:难以置信。我跟来过这儿的孩子交谈过,他们说这里是设施绝不古老,全是大型的机动游乐设施,有摩天轮、旋转木马、八爪鱼、鬼屋、碰碰车。真的壮观。

  迈克尔-杰克逊:谢谢。这些东西带出了每个人的童心。我喜欢机动游戏,并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奥普拉-温弗瑞:你小时候有机会玩这些吗?

  迈克尔-杰克逊:有时可以,但总是太少!

  奥普拉-温弗瑞:现在你可以随时来玩!

  迈克尔-杰克逊:每天都来,就在我的后院嘛。我开车兜风的时候就会过来。

  奥普拉-温弗瑞:是因为你童年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度过的那种痛苦吗?所以你为自己实现那些幻想。

  迈克尔-杰克逊:这是一种补偿。对!的确如此。

  奥普拉-温弗瑞:但你真的觉得可以找回那种感觉吗?感觉能一样吗?我可不知道。

  迈克尔-杰克逊:更好玩儿。就算可以,我也不会改变过去。我现在很开心。

  21、迈克尔-杰克逊:我效法耶稣救孩子,常邀百位癌症病童来

  奥普拉-温弗瑞:我们现在来到了电影院,我在糖柜那儿吃糖吃得太多了。这里还有ET外星人。在我看来很迷人的是你很有童心。和小孩子一起玩的时候,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不过小孩子不会建这种东西,下孩子不会把这些东西整在一起,的确壮观!

  迈克尔-杰克逊:过奖!我喜欢为孩子做点事情。我在模仿耶稣,我不是说我就是耶稣。我效法耶稣,他主张保持童心,爱护孩子,像孩子一样纯真。以孩子的眼光欣赏奇妙的世界。我很欣赏这点!有时我们邀请上百位癌症病童来这里开舞会,他们四处奔跑,兴高采烈。能令他们开心,我会高兴得哭出来,我觉得很欣慰。

  奥普拉-温弗瑞:大约一个月前我来拍今天专访的宣传短片时,印象最深得是,希望能拍到……原来还有别的摄像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边还有小床,提供给到访病童的小床。看到这些的时候,我意识到你一定是一个真的关爱孩子的人,不然是不会为他们而改良自家建筑的。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有的孩子要接受静脉注射,他们病得很厉害,根本坐不直,这些都是医院病床,按个按钮就可以调节高度,可以欣赏魔术表演、最新电影、卡通,好让他们进入他们无法进入的魔幻世界,一个我小时候不能参与的世界。

  奥普拉-温弗瑞:我认为人生中的每件事都有根可寻。你有没有意识到,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快乐的童年。还会像今天这么关心小朋友吗?

  迈克尔-杰克逊:很可能还是这样,但程度不及,所以我不想改变过去,因为我对现状非常满意,我对小朋友的关心等等。

  奥普拉-温弗瑞:你现在终于可以快乐起来了?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你看起来极度悲伤。

  迈克尔-杰克逊:我的确忧郁了很多年,但我现在真的很快乐,非常快乐!

  奥普拉-温弗瑞:是什么令你快乐起来?

  迈克尔-杰克逊:有回馈及帮助他人的能力,我成立了“治愈世界”基金会,以帮助全世界的孩子。现在我们正着手“治愈洛杉矶”计划,目标有三:孩子免疫计划、大哥哥大姐姐计划、滥用毒品的教育计划,吉米-卡特也加入了我们,要开展“治愈亚特兰大”计划,我们会逐个州开展。

  22、迈克尔-杰克逊:我的舞步来自民间天才(现场表演)

  奥普拉-温弗瑞:我知道,我有你在世界各地与孩子的合影。在上一节警钟响起之前,我们在谈论传闻,我听过的最荒诞的谣言是说你的月光舞步是骗人的玩意,全靠在袜子里放镜子之类的,说你根本跳不出来。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澄清谣言,展示真相。还没好好谈过你是如何构思舞步与音乐的。“太空步”是如何构思出来的?

  迈克尔-杰克逊:“太空步”是可爱的小朋友所创,贫民区的黑人小孩,他们很聪明,很有舞蹈天分,所有崭新的流行舞步均是他们所创,我不过改进一下。

  奥普拉-温弗瑞:我想你跳给我看!

  迈克尔-杰克逊:噢,不要。我只可以跳几步,我有点生疏了。

  这就是“太空步”……等等,你要从侧面拍。你们现在不是在正面拍摄吗?

  奥普拉-温弗瑞: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好的,你能表演一下慢动作吗?

  迈克尔-杰克逊:好,等等。这就像脚步间的推滑……有点像机械舞那类的。

  奥普拉-温弗瑞:我亲眼看到了!我亲眼看到了!我亲眼看到了!

  你的灵感来自那些发明舞步的孩子吗?

  迈克尔-杰克逊:对!他们才是真正的舞蹈家!

  奥普拉-温弗瑞:之前我们来这儿拍宣传片时,你正准备在超级碗杯……

  迈克尔-杰克逊:你本该跟我一起跳的!

  奥普拉-温弗瑞:我不会跳,你明知我不会跳!所有关于我的传闻中,惟一属实的就是我不会跳舞!那是真的。上次来拍宣传短片时,你一面拍一面构思舞步、编舞,通宵跳舞!

  迈克尔-杰克逊:你说是为超级碗杯表演做准备的那次吗?

  奥普拉-温弗瑞:是的。

  迈克尔-杰克逊:是的,我从不满意,即使人们对我的演出五体投地。在摩城唱片公司25周年纪念晚会上表演了“太空步”之后,我很不开心,在后台痛哭。

  奥普拉-温弗瑞:你在摩城25周年纪念演出后居然在后台痛哭?

  迈克尔-杰克逊:对!不过走去车子的时候,有个12岁的犹太孩子对我说:“啊,你真棒!是谁教你跳的?!”

  那时我才首次觉得自己很棒,因为孩子不会骗人,当时觉得开心极了!

  奥普拉-温弗瑞:你太好了,一定忍不住“HEH—HEH!”傻笑吧。

  23、迈克尔-杰克逊现场清唱快歌

  奥普拉-温弗瑞:我想你为我清唱一段。

  迈克尔-杰克逊:噢,不,唱什么呢!

  奥普拉-温弗瑞:那些节奏,既然我们在剧场里。

  迈克尔-杰克逊:天哪,唱什么呢?

  奥普拉-温弗瑞:唱《Who is it》吧,你的那个“Hee Hee”怎么来的?

  (杰克逊清唱)

  奥普拉-温弗瑞:哇哦!太棒了!

  迈克尔-杰克逊:你竟然让我清唱。我真有点难为情,真有点难为情。

  奥普拉-温弗瑞:我非常喜欢,多谢你了。太棒了。我们一会儿回来继续迈克尔-杰克逊专访。那是在是太棒了,我太喜欢了!

  24、迈克尔-杰克逊:我知道我的MV必将引领世界

  奥普拉-温弗瑞:之所以重温这些录影,因为以前音乐录影带里歌手一般都是纯唱歌,直至你的出现,当时可知自己会引领潮流?

  迈克尔-杰克逊:知道!我希望一部音乐录影有头有尾,就像一部小电影。“Beat  It”、“Thriller”、“Smooth  Criminal”等都是用这种模式。

  奥普拉-温弗瑞:所以一接触到一首歌或一项表演,脑海就开始构思?

  迈克尔-杰克逊:对,的确如此。

  奥普拉-温弗瑞:我十分好奇,但估计我永远都想不出来,因为我完全不会唱歌。在人山人海面前表演有何感受?我在筹备这场访问期间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你很多的演唱会剪辑,里面的观众们如痴如醉!没见过的话现在可一开眼界,看看人们对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出时什么反应!

  你站在舞台上面对人山人海的观众如痴如醉,高呼你的名字,是何感受?

  迈克尔-杰克逊:觉得受到许多人的爱护,我很荣幸作为上天的乐器,每次歌唱,都会觉得荣幸与开心。

  奥普拉-温弗瑞:“上天的乐器”?这个比喻很妙,你是否触灵?

  迈克尔-杰克逊:此话怎讲?

  奥普拉-温弗瑞:有没有冥想?可相信神灵?有一个在你之上的东西。

  迈克尔-杰克逊:我相信,绝对是。

  奥普拉-温弗瑞:我相信每个人降生于世都有原因,大部分人一生都在追求生命的目标。你认为生命的目标是什么?

  迈克尔-杰克逊:我的生命目标?以可能的最佳方式去奉献,通过音乐与舞蹈,奉献出自己。我献身于艺术,我相信艺术的最终目的是结合物质与精神,人类与神圣,这就是艺术存在的原因。而我,被上帝选中成为“上天的乐器”,去把音乐、爱、和谐带给小孩子,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年青人和成年人。

  奥普拉-温弗瑞:现在我和你澄清了一些谣言,也许人们从此会多注意你的音乐,而并非对你个人评头品足。

  迈克尔-杰克逊:但愿如此,最好不过!

  26、迈克尔-杰克逊:《Give In To Me》刺激有趣

  奥普拉-温弗瑞:我也希望这次访问达到这个目的!现在全球观众都在看我们的节目,而正因为全球观众都在看,所以现在我们为大家奉上迈克尔-杰克逊的全新音乐录影《Give  In To Me》。我们想知道这首歌是怎么从纸上的歌词变成现在这样的?

  迈克尔-杰克逊:噢,说到《Give  In  To  Me》,当时我是想写一首像《Beat  It》和《Black  or  White》一样带一点摇滚味道的刺激有趣的歌曲。我的好朋友思莱希,我们都喜欢动物等等。他想在我的MV里弹吉他,我也想让他在我的歌里弹吉他。后来一起去了德国,我们在两个小时内拍好了这部音乐录影。因为当时我们时间安排都很满,我们想把它拍得激动人心,有幻想色彩,有很多粉丝,就像是我们的摇滚演唱会一样,这就是我们的成果。

  27、迈克尔-杰克逊:我爱动物,他们是我们的朋友

  奥普拉-温弗瑞:提到动物,我想我离开这后,人人都会问我,“动物们在哪儿?”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我说我以为会看到黑猩猩在客厅里跑来跑去,但结果什么都没看到。猩猩“泡泡”在哪儿?

  迈克尔-杰克逊:动物们其实到处都有,白天它们才出来活动,到处跑,它们有自己的地盘和游戏场所。

  奥普拉-温弗瑞:为什么你对动物这么着迷呢?

  迈克尔-杰克逊:因为我在动物身上找到了和孩子身上相同的特质,纯洁、诚实,它们不会来评判你,不会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他们只想和你做朋友。我觉得很贴心。

  28、迈克尔-杰克逊:从没想过总统就职典礼只有我一人献唱

  奥普拉-温弗瑞:我想我们现在已经澄清了所有的谣言:没有猩猩到处跑,没有高压氧舱,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减少抓裆次数?

  迈克尔-杰克逊:问音乐吧。

  奥普拉-温弗瑞:问音乐你是否会减少抓裆次数。噢,我们还没有谈到有关总统就职典礼的事情。你是否要求克林顿总统只请你一个献唱?

  迈克尔-杰克逊:简直太荒谬了。这是我听到的最愚蠢最疯狂的故事之一。我为什么只要自己表演,而不准别人上台?太愚蠢了。太荒谬了。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更没有这样说过。这又是有些人故意制造的耸人听闻的故事,而全世界却都相信了它。但它不是真的,绝不可信。

  29、迈克尔-杰克逊:最希望人们铭记我,一个出色的艺人

  奥普拉-温弗瑞: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最想让世界了解你什么?我刚才问过伊丽莎白这个,现在你来回答。

  迈克尔-杰克逊:你是问我想让人们记住我什么?

  奥普拉-温弗瑞:不,不是人们记住你什么,是你想让人们了解到关于自己的什么。别管“记住”这个词。

  迈克尔-杰克逊:噢,现在对我的了解。我想让人们知道,我是一个艺人,一个出色的艺人。我热爱歌唱,想得到人们的爱。无论我走到那儿,都能得到世人的爱。我从心底里热爱世界各种族人民,真心热爱他们。

  奥普拉-温弗瑞:影评人吉恩-西斯科尔曾经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我很欣赏这个问题,所以我也打算问问你。你现在已经34岁了,有什么是你确信的?

  迈克尔-杰克逊:什么是我确信的?喔,我还在学,生活就是教育。我不能说我确信什么事情。这个我由衷相信。

  奥普拉-温弗瑞:我无比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你生活愉快。

  我在这儿很开心,这里确实让我似乎回到了童年时代。我现在向自己保证,在我采访后一定要去坐坐摩天轮。这就是我打算做的,脱掉高跟鞋,坐坐摩天轮!好好乐一乐,说不定还吃点爆米花。全部结束了之后,没人看着咱俩的时候,说不定你还可以教教我跳月光漫步。

  迈克尔-杰克逊:好的,好的,听上去不错。

  奥普拉-温弗瑞:今天的访谈很开心。

  迈克尔-杰克逊:是啊,的确很开心。carlo/校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