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独家盘点欧美乐坛十大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7:33  新浪音乐
策划:独家盘点欧美乐坛十大突然死亡
列侬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病逝,终年50岁。迈克尔-杰克逊的突然去世,给广大歌迷带来了无尽的悲伤,也给世间又带来了新的谜团。大家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巨星在复出演唱会前夕撒手人寰。在谜底揭晓之前,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欧美乐坛令人唏嘘的十大突然死亡。耳东/文

  死亡档案1号:约翰-列侬(John Lennon)

  死亡原因:他杀

  1980年12月8日晚10点49分,列侬在纽约的寓所门口被一个叫马克-戴维-查普曼的歌迷枪杀,终年40岁。凶手事后称自己当时以为列侬是张海报。

  类似案例:

  图帕克-沙库(Tupac Shakur)

  美国著名说唱歌手,1996年9月13日被枪杀,终年25岁,案件至今未破

  The Notorious B.I.G

  美国著名说唱歌手,1997年3月9日被枪杀,终年24岁,曾有传闻称The Notorious B.I.G因涉嫌枪杀Tupac Shakur遭报复。

  马文-盖伊(Marvin Gaye)

  美国著名黑人歌手,曾与迈克尔-杰克逊同在摩城唱片,1984年4月1日被父亲枪杀,终年44岁。

策划:独家盘点欧美乐坛十大突然死亡
科特-库班

  死亡档案2号:科特-库班(Kurt Cobain)

  死亡原因:自杀

  1994年4月5日,涅槃乐队(Nirvana)的主唱及创作核心科特-库班在家中吞枪自杀,尸体8号才被发现。由于当时正值涅槃乐队的巅峰期,因此,库班之死在当时轰动一时。其遗书中的句子“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更成为很多歌迷的座右铭。不过,有媒体分析称其自杀的原因主要是其每况愈下的胃病。

  类似案例:

  伊安-柯蒂斯(Ian Curtis)

  英国著名乐队快乐小分队(Joy Division)的主唱及核心成员,1980年5月18日上吊自杀,终年23岁。

  艾略特-史密斯(Elliott Smith)

  美国知名歌手,2003年10月21日胸部插着刀子而死,法医判定自杀,终年34岁。

策划:独家盘点欧美乐坛十大突然死亡
吉米-亨德里克斯

  死亡档案3号: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

  死亡原因:药物过量

  1970年9月18日,“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死在女友床上,终年27岁。尸检报告称其是因为吞食大量的安眠药导致呕吐而被呕吐物噎死的。

  类似案例:

  珍妮斯-乔普林(Janis Joplin)

  美国传奇女歌手,1970年10月4日因药物过量死亡,终年27岁

  席德-维西尔斯(Sid Vicious)

  英国朋克乐队性手枪(Sex Pistols)贝司手,1979年2月2日因药物过量死亡,终年21岁。

  蒂姆-巴克利(Tim Buckley)

  美国知名男歌手,1975年6月29日因药物过量死亡,终年28岁。

策划:独家盘点欧美乐坛十大突然死亡
艾莉雅

  死亡档案4号:艾莉雅(Aaliyah)

  死亡原因:飞机失事

  2001年8月25日,美国乐坛的“明日天后”艾莉雅因飞机失事香消玉损,死时年仅22岁。死前一个月,艾莉雅才刚推出了自己的同名新专辑《Aaliyah》,这张专辑后来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并获得多项格莱美奖提名。

  类似案例:

  巴迪-霍利(Buddy Holly)

  美国男歌手,摇滚乐先驱,1959年2月3日死于飞机失事,终年22岁。

  洛尼-范-赞特(Ronnie Van Zant)

  美国热门摇滚乐队Lynyrd Skynyrd主唱,1977年10月20日死于飞机失事,终年29岁。

  约翰-丹佛(John Denver)

  美国著名乡村歌手,1997年10月12日死于飞机失事,终年53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