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片发行新模式获得成功 酷玩下载销量超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35  新浪娱乐
唱片发行新模式获得成功酷玩下载销量超过百万

酷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酷玩对于唱片发行新模式的探索获得成功,目前他们在美国通过网络下载销售的专辑已超过一百万份,成为首支达到这一成绩的乐队。该统计数据由美国/加拿大尼尔森音景公司(Nielsen SoundScan)提供。

  近年来,在唱片行业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酷玩不断探索新的发行模式。去年在推广新专辑《Viva La Vida》(生命万岁)的过程中,酷玩一再出招,先是将首支单曲《Violet Hill》(紫山)放在乐队官网提供免费下载。一周内,下载量达到200万次。接着又把同名主打歌作为网络音乐销售老大iTunes的电视广告歌曲,在世界各地的荧屏上对歌迷的耳朵狂轰滥炸。去年6月,当专辑发行后,酷玩立即在英国伦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美国纽约举行了免费的演唱会。

  酷玩打出的免费牌和网络自由下载的难以控制性,一度让唱片业的同行充满质疑。很多乐队表示不会效仿酷玩的做法。然而事实并不像部分人担心的那样不可收拾。即使已经在网上提供了整整一周的免费下载,《Violet Hill》在正式发行后还是进入了英国前10名,美国前40名,并在世界其他国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名主打单曲成为酷玩首支获得美国公告牌和英国排行榜冠军的歌曲,并且这一成绩仅仅是凭借下载销售获得的。专辑在正式发行三天后,就在英国专辑排行榜登顶,当时的销量已超过30万份,BBC称其为“英国历史上销售最快的专辑之一”。

  如今,根据公告牌专属统计公司尼尔森音景提供的数据,酷玩所有专辑在美国的下载销量已超过一百万份。其中包括四张标准专辑、一张现场专辑和一张EP。至于在全球的下载销售业绩,大约达到了两百多万。而酷玩所有专辑传统和下载形式的销量总和已经超过了5千万。

  最近酷玩正在北美为新专辑《Viva La Vida》进行巡演。5月份,他们为此次巡演制作了一张现场CD,名为《LeftRightLeftRightLeft》(左右左右左),据说这原来是《Viva La Vida》的备选名字之一。这张CD包括9首曲子,5月15日起在乐队官网提供免费下载。6月20日和21日,他们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演出,并宣布将把这场演出的录像制成音乐电影。7月16日,他们又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著名的的蟋蟀无线圆形剧场(Cricket Wireless Amphitheater)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演出。

  与此同时,酷玩正忙于最新单曲《Strawberry Swing》(草莓摇摆)的发行工作。这首歌的视频今天在Babelgum.com首次发行,这是爱尔兰一家免费视频网站。在这段视频中,主唱克里斯-马丁饰演一位愉快的超级英雄。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酷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