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香港乐坛纷争不断 深陷“冰河时期”(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

  1、无线与“四大”翻脸 言和之路困难重重

  作为香港市场覆盖率最大的电视台,TVB素来是歌手宣传的重要阵营。但是自从09年12月起,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下简称“四大”)突然将版税从500万暴增至1500万,令无线觉得极为不合理,出面表示坚拒支付,从此展开了TVB禁播禁唱封杀“四大”歌手,以至于去年无线所举办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中,“四大”旗下歌手不出席、零奖项,成为颁奖季最大的话题,也为香港乐坛进入“冰河时期”埋下伏笔。

  近来,伴随着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的高调回归,业内频频传出无线将有可能与“四大”讲和,尤其是陈志云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有关音乐版税一定付,很多外购节目,就算歌手没有来演唱都须付款,而之前无线已缴付一笔临时款项,但详情要再商讨,事件不需再白热化。”而据香港媒体报道,得到可靠消息指无线和“四大”已言和,陈奕迅、谢安琪等“四大”歌手将可重现无线,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也亲口承认,“他们(四大)已经可以随时接受访问,可以亮相电视台。

  但是代表四大唱片公司的香港音像联盟HKRIA突然向各大传媒发表声明,称HKRIA仍未收到无线针对有关中期安排协议的回复,宣布与无线未能达成协议。至于无线综艺及音乐科高级经理陈家扬在接受采访时也只肯透露双方现在还未确定和解,只是“进展顺利”。而日前举行《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四大”歌手因“没有获奖”而按惯例缺席,也让众人对“破冰”一说甚是怀疑。”

  虽然坊间是传闻多多,但是一心要促成四大和无线何和解的陈志云对双方的前景甚是乐观。根据其所强调的,双方已经制定了暂时性的临时付款款项,以支付2009年、2010年及2011年三年版税,至明年12月止。诚如其在接受采访时所表示的,“大家一直都有进展成功的机会有多少暂不知,因要根据法律条文,但基础好,有商有量,但双方都有坚持,要慢慢谈。”此外,陈志云也遗憾得表示,“在最终协议达成之前,无线暂不会邀请‘四大’歌手亮相。”

  因此,在日前由无线转播的“新城劲爆颁奖礼”上,为了不让“四大”的歌手亮相无线,整台颁奖礼惨遭删剪,令无线遭到了网友的狂轰。而这种变相的抵制也令整个香港乐坛陷入了一种怪圈。身为“四大”一份子的周子扬及连诗在接受新城电台访问时,连诗雅就曾说过:“我听前辈歌手说,觉得香港这种只去一台的风气好奇怪,其实音乐是要分享才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