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谢安琪成“新人典范” 《钟无艳》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谢安琪

  >>点此试听谢安琪歌曲  

  《钟无艳》《囍帖街》受热捧 谢安琪成“新人典范”

  不论是在业内享誉盛名的“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都在努力尝试为香港乐坛输送新鲜血液,以期能为香港乐坛培养出优秀的接班人,只可惜甚微的收效也令不少歌手陷入了昙花一现的尴尬。而刚刚获得“叱咤女歌手”银奖和凭《脆弱》在“十大金曲”中获得一席的谢安琪无疑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也是新人中的“胜利者”。

  于2005年5月6日正式推出个人首张大碟《Kay One》的谢安琪借着专辑中的歌曲在年底的叱咤乐坛流行榜获得女新力军铜奖,也令其有了足够底气于2006年推出大碟《Ksus2》,派出《愁人节》、《亡命之途》、《菲情歌》等众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并且一度成为商业电台叱咤903前九个月播放率最高的女歌手,并且签约加盟新艺宝唱片,正式成为新艺宝的“一姐”。

  在经过2007年的产子和恢复,2008年对于谢安琪而言无疑是丰收的一年。新歌加精选碟《3/8》的同名主打歌在叱咤903热播,获得更200播放率后,最终排名为第二位。而《钟无艳》和《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亦分别取得两台冠军,尤其是林夕+泽日生+陈铂操刀的接力主打《钟无艳》的广泛传唱令谢安琪红遍了大街小巷。

  紧随而至的歌曲《囍帖街》和专辑《Binary》令谢安琪在于2008年度的各大颁奖礼中获得17个奖项,还首次获得“四台联颁音乐大奖 ─传媒大奖”,一举打破了最快获得传媒大奖的记录,成为香港四大电子传媒音乐颁奖典礼的终极大赢家,令其在歌唱事业登上高峰,一跃成为香港新世代的“乐坛天后”,也让其收获了“女版陈奕迅”的美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