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香港乐坛新人大盘点 谁来接陈奕迅的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柏宇
text2 陈伟霆

  乐坛男新人大盘点 谁来接陈奕迅的班?

  作为香港乐坛的新一代“歌神”,实力非凡的陈奕迅无疑是实至名归。从最初的《K歌之王》、《明年今日》到后来《十年》、《爱情呼叫转移》,再到最近的《陀飞轮》、《无人之境》等等,“Eason出品,必属佳品”的说法早已司空见惯,也令陈奕迅成为了香港乐坛一个无法超越的神话。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纵观整个香港乐坛,究竟谁才能接陈奕迅的班呢?

  1.陈柏宇(>>试听)

  无论音质和唱功,陈柏宇都是今年香港男新人中的佼佼者。《固执》的高Key和长气,基本上将其的声音特长展现出来,让人颇感震撼。听过其live,同样惊讶于他现场表演的稳定,全然不像新人。而其所属的Sony BMG也是业内享誉盛名的大唱片公司,绝对是一个潜力无限后劲十足的新人。

  2.洪卓立(>>试听

  属于英皇旗下的洪卓立无疑是近年来香港新人歌手中最为阳光帅气的,所以大打“阳光学生哥”牌也令其积聚了大量的人气,大有当年Twin出道时的强劲势头。主打歌曲《爱.无胆》和《苦行僧》都属于轻快小调,容易上口,但是唱功有待加强。但无论如何,洪卓立都是唱片公司成功策划包装的产物,也是目前定位最清晰,走势最积极稳健的新人。

  3.周柏豪(>>试听)

  从模特转行做歌手的周柏豪是华纳旗下的又一员大将。被称为“男版薛凯琪”的他在出道前是陈光荣录音室的工程师,在接触音乐的过程中共成为了陈光荣的入室弟子,于2007年签约陈光荣音乐制作公司,正式出道成为香港的乐坛新人。

  2007年出道时,第一、二首主打歌《同天空》、《六天》,播出后便顺利进占香港各个电台的流行榜头数名,成绩彪炳,同年11月初,周柏豪的首张个人专辑《Beginning》正式面世,发售3天后卖出6,000只,并进行加印。现如今被华纳唱片收入麾下,是香港乐坛难得的创作歌手。

  4.林峰(>>试听

  因《寻秦记》《大唐双龙传》TVB剧集而走红的无线小生林峰近年来开始转战歌坛。签约英皇后的他首发第一张专辑《爱在记忆中找你》,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第2张专辑 《Your Love》仅仅一周之内就突破白金销量,人第三张大碟《Let's Get Wet》则在半月内就突破白金销量。刚刚登上红磡体育馆的林峰不仅场场爆满,就连峰情无限演唱会live的纪念专辑《峰o情无限红馆演唱会》也破白金销量,而最新发行的个人第五张大碟《Come 2 Me》则在十天内突破白金销量,成为乐坛少有的人气销量王。

  5.周国贤(>>试听

  2003年周国贤开始进军香港乐坛,同年9月加盟华纳唱片公司。实力派歌手的他曾凭借一首《14天》渐渐被歌迷熟悉。经过两年的努力,周国贤晋升为香港乐坛的新宠儿,在2004年的四大颁奖礼中,他一人独揽4项新人奖,成为2004年度的乐坛新人王。在经过5年的调整期后再度出发的周国贤于2010年推出终极压轴EP《Implode》,为其的个人音乐旅途再次展开辉煌的新一页。

  6.陈伟霆(>>试听

  由于和阿SA的恋情曝光,陈伟霆的知名度迅速提升。曾在2003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香港区选拔赛中拿到金咪大奖,劲舞台风演绎奖,和自我才华表演奖的陈伟霆于2006年加入Sun Boy'z乐队,推出了广东和国语专辑,但是均反应平平,而后单飞的他正式签约英皇,顺利发行了首张个人新专辑《Will Power》,获得了不少专业人士的好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