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走出阴霾迎接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32  新浪娱乐微博
Bigbang Bigbang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本期的每周一星是时隔一年回归的超人气组合Bigbang。他们自出道起就是风头无两的人气组合,改变了人们对偶像组合的认知,无论在音乐领域还是时尚领域,Bigbang都是当之无愧的引导者。他们经历了风波不断的2011年,就在人们扼腕叹息的时候,他们以一种无畏的姿态重新站起,向大众宣告:“We're still alive。”

  Bigbang Is Alive

  2006年出道的人气组合Bigbang,顺利打破了偶像组合的“五年魔咒”,进入到了第六个年头。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经历的坎坷每一个都是可能致命的。

  本辑的回归,Bigbang以三天的首尔演唱会拉开帷幕,自此将展开16个国家的巡回演唱会,可谓排场盛大。这也是Bigbang继一系列的坎坷事件后,历经一年推出的大碟。专辑名为“Alive”,包含了Bigbang对音乐的挑战意识和热情,而“活着”的含义也昭示了他们在历经挫折后成熟的心态。这次的音乐依然由Teddy与G-Dragon包办,YG的制作人团队也在其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Alive》在推出后除了横扫音乐节目,屡次获得第一,也在音乐评论家的圈子中创出了好口碑。Bigbang在出道时玩世不恭的姿态确实曾让一些音乐评论家感到不快,不过时间证明一切,好的音乐终将获得认可。“像偶像,又不像偶像”,“值得等待,过耳难忘”……都是对他们最好的赞誉。

  《Alive》是Bigbang成员们在一年的空白期中不断讨论而推出的专辑,会议开了不计其数,因为无法与Fans交流而愧疚的心情,只能通过音乐来弥补。可以说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理念,每一周Bigbang都会展示一首新歌,以最大的诚意来回馈Fans。

  永远的家人

  之前因为严重交通事故而中断活动的大成,令Fans十分惦念。能够重新站在舞台上,大成也有很多心里话想要传达出来,而这些想法很多都融入了专辑之中。“有人期待我们的回归,也有人对我们感到不满。因为曾经犯错,所以更应该付出努力重新获得大众的好感。”在大成最辛苦的时期,成员们的一通电话就可以给他力量。《Alive》中收录的《翅膀》就是大成特别献给Fans的心情写照。

  与大成一样令Fans揪心的,还有G-Dragon。卷入大麻风波的他也度过了相当长的反省期,期间,成员们的鼓励自然十分珍贵。从小学时期就与G-Dragon一同进入公司训练的太阳表示:“不论发生什么事,志龙都是比家人还珍贵的朋友,无论何时我都不会放开他的手,因为他是一辈子的朋友。”

  胜利表示,直到去年《Tonight》之前,Bigbang成员们的关系不是那么太好,说不好也不太确切,或许是比较生疏吧。虽然是过去的事情了,但当时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野心,太阳的Solo活动有声有色,G-Dragon也十分想担当其他歌手的制作人,TOP专注于电影和电视剧……但在经历了以为会被击败的坎坷之后,几个人反而坚定了在一起的决心。

  让世界欢呼

  因为演唱会就是他们的回归首演,已经久未以组合形式现身的Bigbang各位当然十分紧张,不过成员们对舞台的向往绝对能够战胜紧张。为了让各国的Fans都能享受公演的乐趣,Bigbang在公演中进行了特别设计,由故事线贯穿始终,使演唱会好像一场音乐剧。世界巡演的各场演出并没有特别鲜明的变化,可能只是在日本场中会加入日语歌曲的版本。

  如今的世界已经是一个用音乐就可以沟通的环境了,Bigbang不想错过这样的好时机,他们现在不仅满足于自己的名字被更多的人熟知,而是吸引越来越多的拥趸来为他们欢呼。

  YG领头人杨贤锡也承认去年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不想再去回忆的事情。因为Bigbang的成员都是从很小就进入公司,面对他们,杨贤锡除了是工作上的领导者,更像是父亲。对此,他也开始反省自己的经营方针,让旗下歌手自由发展个性自然是值得称道的,但有序的管理业不能缺少。

  Bigbang最大的优点是,作为组合他们强大得不可战胜,而分开活动的时候,他们的力量也不容忽视,所以与其说他们是一支队伍,倒不如说是五支队伍。(Toji)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成宥利享受工作赚人气(图)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组合miss A女人的玫瑰香气(图)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姜素拉 微胖界的爽朗萌妹子(图)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Teen Top男子新生代发力在即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毛头小子金秀炫新科收视王(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Se7en即使我不能再歌唱(附图)

  1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温暖的首尔冷都男李栋旭(附图)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MBLAQ 走出Rain的光环(组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金汎花美男的热血告别式(附图)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神奇少女IU 十代最后的狂欢(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郑丽媛神经质的个性女子(组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1年总回顾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