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琴献唱风尚大典 展天籁惊艳“好声音”

2012年10月29日16:22  新浪娱乐 微博
朱哲琴为风尚大典开场 朱哲琴为风尚大典开场
风尚大典朱哲琴开场掀高潮 风尚大典朱哲琴开场掀高潮
朱哲琴与苗族歌师 朱哲琴与苗族歌师
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 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
朱哲琴开场 朱哲琴开场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0月26日,第五届ELLE 风尚大典(ELLE Style Awards)再次登陆上海。音乐艺术家、“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创始人朱哲琴[微博]应邀出席,并为现场1500名观众开场献唱。

  当晚,朱哲琴身着正红色廓型礼服,简约时尚。与苗族飞歌歌师、马头琴及鹰笛乐师一起,献唱讲述喜马拉雅传世乐音的全新当代民族音乐作品《山顶》。朱哲琴近年来全新创作的音乐作品,强调听觉与视觉的创新演绎。在演出中,朱哲琴的天籁之音与以著名画家张晓刚先生画作及巍峨雪山作为元素的多媒体视效完美融合,共同营造出震撼人心的视听效果,通过传承与当代的奇妙结合,完美诠释此次活动的“跃-界”主题,在活动开场就掀起高潮,熠熠星光令晚秋的上海瞬间沸腾。

  作为“世界看见”亲善项目发起人,朱哲琴自2009年开始带领团队从民族手工艺和音乐两个方向开展工作。希望把民族和传承之美带入当代生活。作为最早登陆中国的顶级时尚媒体之一的《ELLE 世界时装之苑》杂志,自2010年开始就成为支持“世界看见”亲善行动最重要的媒体之一,随队深入报道“世界看见”手工艺采集之旅,其2010年10 月刊特别报道《中国之美,让世界看见》被评为年度最佳专题。如今,一年一度的ELLE风尚大典已成为翘楚云集的业内焦点,此次朱哲琴受赫斯特中国出版总经理杨玟盛情邀请,携新歌献唱年度最盛大颁奖活动,亦被赞为持续“跃界”合作的完美典范。《ELLE 世界时装之苑》亦将与朱哲琴及“世界看见”亲善行动继续在当代民艺领域的持续深度合作。

  除朱哲琴等大牌明星外,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金志文、吴莫愁[微博]等新秀。当被问及对“中国好声音”的看法时,朱哲琴表示,很高兴看到新的平台和载体让音乐焕发新的活力。但中国当代流行音乐一直以来都是复制西方模式,想要立足世界则必须展示中国自己的特色和独特的声音。在期待新鲜血液施展拳脚的同时,也希望“世界看见”的民族音乐保护与发展工作及其发起的“1+5传承计划”能够真正发现和培育中国土地上的好声音。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