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蔡依林携新碟做客 新歌力挺同性恋爱

2012年10月31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携新碟做客 蔡依林携新碟做客
蔡依林做客新浪 蔡依林做客新浪
蔡依林与主持人交谈 蔡依林与主持人交谈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思考 蔡依林思考
蔡依林分享制作理念 蔡依林分享制作理念
蔡依林参与作词 蔡依林参与作词
蔡依林重视亚洲市场 蔡依林重视亚洲市场
蔡依林巡演进行中 蔡依林巡演进行中
蔡依林与青峰合作 蔡依林与青峰合作
蔡依林称赞林依晨 蔡依林称赞林依晨
蔡依林为MV穿裸衣 蔡依林为MV穿裸衣
蔡依林 蔡依林
蔡依林宣传 蔡依林宣传
蔡依林甜美 蔡依林甜美
蔡依林大笑 蔡依林大笑
蔡依林宣传新碟 蔡依林宣传新碟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做客
蔡依林交流 蔡依林交流
蔡依林 蔡依林
蔡依林 蔡依林
蔡依林 蔡依林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下午,蔡依林[微博]携新碟《MUSE》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分享新专辑的制作理念和自己的创作体验。蔡依林参与了歌曲作词,在专辑的音乐选择上,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迷幻》出自青峰之手,灵感来源是同志情感,蔡依林认为爱是平等的。谈到《迷幻》MV中穿肉色胸衣的半裸造型,蔡依林表示并无心里压力,只是催眠自己在游泳池穿泳衣。这次MV的舞蹈编排不追求高难度,只求传达整体风格。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直播间迎来了Jolin蔡依林,欢迎你。

  蔡依林:大家好!

  新专辑引发模仿热潮 歌迷涵盖广泛年龄层

  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新浪。在每一次发新专辑的时候,都会有幸邀请到你来和大家做一个交流,同时发现每次发新专辑都引发一股模仿热潮,刚刚在台北举办了百人模仿的活动,听说带了很多小蔡依林一起。

  蔡依林:就是因为有一个《大艺术家》的跳舞比赛,看每个参赛者的造型蛮有趣的,几乎跟MV里的造型蛮像的。

  主持人赵宁:你看到别人来诠释你的作品是什么样的感觉?

  蔡依林:以前我会认为小朋友要听儿歌,发现他们在跳舞的时候,还会唱,我觉得还蛮小朋友现在很前卫。都是听流行音乐长大的,还蛮有趣的,其实还蛮多小朋友的。

  主持人赵宁:也发现了自己的歌迷涵盖了很多年龄层。

  蔡依林:对,你要到现场看看,喜欢你的歌迷,他们在签名会的时候,会有那一类型的,你就会觉得还蛮有趣的。

  新专辑加入自己想法 艺术与流行音乐结合

  主持人赵宁:这张新专辑《Muse》,《大艺术家》也作为主播主打歌曲,包括MV先期跟大家见面了,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听说Jolin的主导很多,参与了很多意见,无论造型还是曲风搭配上?

  蔡依林:对,这次玩得蛮开心的,从音乐选择上面,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放在里面,通过跟麦克的合作,他给了很多的空间,也让我学一些制作的东西,所以还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叫谬斯,我们一想到谬斯女神是灵感之源,这个名字对你来说还包含了什么样的意思呢?

  蔡依林:专辑里还把艺术跟流行音乐做结合,因为大家在流行音乐上面比较少去做这种跨界的东西,因为艺术对我来讲是生活涵盖很多细节,所以这次有把生活中的灵感放在我的歌曲制作或者说MV的呈现,都有一些,比如说博客的文章或者看到一个什么电影,会引起我的一些想法,我会把它放在专辑里。

  主持人赵宁:第二波主打歌《Dr.Jolin》,我们看到里面很有意思的一些造型,也联想到整个专辑呈现出不同的风格的造型,这些都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

  蔡依林:在收歌词的时候,就知道说可以走什么样的方向,会让人家引起不管是讨论或者说一个很有趣的画面。所以我觉得有些视觉呈现在歌词方面,其实还是蛮重要的,所以我们在收歌的时候,在歌词控制上面,就取决了蛮多的,最多MV会有的方向。大家看到《Dr.Jolin》,我们当时设定不是在身体的病痛,而是心理上的不愉快,不安或者很忧虑的情况。所以在音乐录影带里,就有男生、女生的世界是颠倒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男人怀孕了。

  蔡依林:对,还有穿高跟鞋,让男生去体验一下当女生的感觉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那那个男演员当时拍摄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蔡依林:他比较搞笑,他说我要生了,小孩在里面动啊呀。会有一些比较有趣的模仿女生一般可能在电影上面看到的,或者在生活当中看到的一些细节。

  舞蹈设计不追求高难度 传达整体风格

  主持人赵宁:先期暴光的两个MV,《大艺术家》和《Dr.Jolin》是两个风格,让更多的朋友能够模仿你的舞蹈,在舞蹈设计上,并不像以前很多都是高难度的。

  蔡依林:我们在做舞蹈编排的时候,都是希望当然看起来赏心悦目之外,还是要搭配歌曲的样子。这次专辑从曲风到造型,到舞蹈,都是蛮整体性的,没有一个特别要有一个很难的东西传达,就是比较整体性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整个舞曲部分都是通过跟海外的音乐人的合作,也是购买了他们的整个音乐是吗?

  蔡依林:对,因为他们的舞曲的编写方面非常地好,所以就跟他们购买版权。

  主持人赵宁:也让一些歌迷朋友会和你上一张《Myself》里整个舞曲概念有一个比较,舞曲上面是不是欧美音乐领先了很多,在制作细节上。

  蔡依林:我觉得像亚洲大家常常听的,可能抒情歌比较多,所以在舞曲方面,因为写这样的歌不多,所以变成选择有点局限。当然我们还是有我们很厉害的地方,所以在专辑里有跟我自己很欣赏的华语创作人合作。欧美的确在舞曲方面是比较多新的东西。

  给青峰命题作文 献出第一次舞曲创作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也和非常多的优秀音乐人这次展开了算是首次的合作,比如说像苏打绿[微博]熟悉的吴青峰,就为Jolin这张专辑献出第一次舞曲创作。

  蔡依林:对,这次把大家觉得不太会出现的结合放在专辑里,也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才华。

  主持人赵宁:因为青峰是一个个人风格标签很清晰,很明显的音乐创作人,这次在和你的合作当中,完全没有违和感,听说你也是给了他命题作文的功课。

  蔡依林:他也是蛮认真的,希望在我的专辑里给我一些比较符合我的想法或者说想要听听我的意见,他私底下跟我讨论过,到底是什么样的歌曲。给青峰的题目就是《栅栏间隙偷窥你》,对我来讲是很有画面的一段文字,他可以有发展性蛮强的,所以我就跟他在简讯里会讨论一下,自己消耗了两三个礼拜,就写出这样的曲风跟歌词。

  《迷幻》灵感源自同志情感 认为爱是平等

  主持人赵宁:《迷幻》这首歌一出炉,包括MV的影像呈现,给大家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迷幻》也是出自青峰之手,我听说你当时给他的命题作文,他有向同志情感的话题作为灵感来源的,为什么你会看这个?

  蔡依林:其实现在在我们生活周到有很多这样的情感发生,不管男男还是女女,都有这样的情侣在我身边。我觉得爱是平等的,当然毕竟把伊甸园的故事带到现在来,蛮符合《迷幻》这个歌词。

  主持人赵宁:在《迷幻》里你化身为伊甸园的夏娃。

  蔡依林:对,诠释我们想象当中的伊甸园的形象。

  半裸呈现夏娃无压力 催眠自己在穿泳衣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那个披肩很长,已经不叫披肩了,一直到脚。包括你的舞蹈部分,穿的是肉色的胸衣,我看到很多媒体说这是一次很大胆的,用到半裸的呈现。

  蔡依林:当你自己可能要穿比较裸衣,就会告诉你自己,你是在游泳池,穿泳衣的感觉,不会比较别扭。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当中,完全没有心理上的压力。

  蔡依林:是没有,但是如果有人一直盯着你看,的确不舒服,但是大家蛮专业的,做他们自己该做的事情,所以我也很自然。

  主持人赵宁:那你的头发在拍摄当中,这么长的头发,因为它也有重量。

  蔡依林:就是坐下来,就觉得自己的颈部非常地酸,因为很重。

  主持人赵宁:但是可以看到,刚才分享这三只MV作品,他们的呈现非常不一样,你在拍摄这些MV过程中,你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有什么好玩的感受呢?

  蔡依林:每次拍MV都战战兢兢,因为也不知道成品出来怎么样。当然在拍摄之前,都会知道脚本是什么样子。每一只MV从《大艺术家》到《迷幻》,其实每个导演设定的主题不一样,但是拍摄时间都一样蛮辛苦,蛮长的。但是每次做造型的变换,你就会很期待看到或者听到歌迷的反映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包括有另外一支MV当中,你也是挑战了像淋浴这样的镜头。所以很多媒体用“暴露”这种形容词来形容你这次MV的呈现,你会不舒服吗?

  蔡依林:我觉得媒体可能要有一些新闻点他们才好发挥。现在的歌迷,喜欢音乐和艺术的东西,他们会懂,其实那个重点都不是在那里,只是整体性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这完全符合你对,你觉得就这样表现最合适的。

  蔡依林:我觉得没有不雅观的话或者我自己做起来不自在的东西,我都会尽量去表现。

  邀请林依晨[微博]合作MV 称赞其自然可爱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是选择林依晨跨刀主演呢?

  蔡依林:我觉得她很自然,也可以很可爱,可以很知性,也可以很愤怒,我自己看她电视剧作品,也算是欣赏她,就邀请她跨刀合作MV。

  主持人赵宁:并且听说你也去探班,并且成为生活中好朋友,她现在是两度视后。

  蔡依林:我也恭喜她,也看好她。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当中除了跟青峰合作,也有和蔡健雅[微博]和许哲佩[微博]两位音乐才子的合作,听说蔡健雅创作的《我》这首歌极其打动你,包括很多朋友也被深深触动了。

  蔡依林:之前跟她聊要写什么方向的时候,她也完全懂我在讲什么,所以她在跟作词人沟通的时候,也抓得蛮准确的,非常谢谢她。

  主持人赵宁:听说你在音乐当中有感同身受的成分,你真的有在工作之余流露出这样的?

  蔡依林:会,因为在荧光幕前表现比较开心的,因为大家是娱乐业,把比较负面或者比较悲观的那一块留给自己,所以当唱这首歌的时候,也是想让大家对于我这个角色去多了解一些。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