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借《好声音》诈骗 节目组已声明未抽奖

2012年11月06日16:04  信息时报
诈骗网站制作精美,几乎可以假乱真。(网络截图) 诈骗网站制作精美,几乎可以假乱真。(网络截图)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张建林) 手机诈骗又出新招,骗子傍上热播节目《中国好声音》。日前,街坊陈女士收到一条自称为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发出的中奖彩信,让她登录指定网站领取奖品。昨日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今年9月初,《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便对外发出声明澄清此类抽奖活动并非他们举办。广州警方提醒,市民在接到类似信息的时候要注意提高警惕,同时可以把信息转发到12110报案处理。

  登记资料后被恐吓

  市民陈女士收到的短信告知其手机号码已被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栏目选为场外幸运号码,将获得笔记本电脑一台及奖金9.8万,并让其登录活动网站凭签收码验证领取。

  记者登录短信中的活动网站,发现该网站制作精美,还有备案号、许可证号等,乍一看起来非常正规。记者在中奖登录中随便输入错误的手机号码及陈女士收到的验证码后,被确认为抽中二等奖的幸运用户,需填写领奖资料,包括个人身份证号码、接收奖品的地址和接收奖金的银行卡等私人信息。填完后,网页立刻弹出“由于提交资料系统已经激活领奖程序,如不与工作人员联系,将视为自动放弃,系统将自动把您填写的资料诉讼至当地法院进行起诉,要求获奖用户赔偿违约金一万至三万元!”的信息框。此外,获奖用户还需要先交3900元手续费,汇款到名为“郑林若”的收款人处。

  节目组两月前已澄清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9月6日,中国好声音新浪官方微博已置顶了一份声明表示节目组并未举办此类抽奖活动,“近日,网络上出现众多抽奖网站,冒充《中国好声音》官方网站,以《中国好声音》节目组的名义进行幸运观众抽奖等欺诈行为,《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再次重申,好声音节目组不会以任何巨额奖品及现金做为奖品,也不会在官方平台以外的网站,微博及其他媒介发布活动信息,进行抽奖活动。”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目前此种形式的诈骗信息比较多见,基本上都是以目前热门的《中国好声音》、《非常6+1》等栏目组名义向市民发出信息,进行现金诈骗。警方提醒,市民若收到此类短信,应提高警醒,切莫贪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可以把信息转发到12110报案处理。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