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音乐节年度大猜想:白色时尚PK大爱

2012年11月07日10:00  新浪娱乐 微博
白色时尚音乐节主题海报 白色时尚音乐节主题海报
白色时尚音乐节PK大爱音乐节 白色时尚音乐节PK大爱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随着内地音乐节市场的日益膨大,近几年各种形式音乐节层出不穷,不仅仅包括有着数年经验的草莓、迷笛、张北、热播、更有着新包括马克思大爬梯、因为音乐节后续事件而备受人们关注的大爱音乐节,以及号称“2012年最后一场”的白色时尚音乐节纷纷跳入观众眼球。

  与此同时大牌歌手频频在音乐节中露面,也使音乐节的标签不再只有“小众”化。其中尤以白色时尚和大爱这两个音乐节同样都是以大牌歌手云集为鲜明特征,可堪作为2012年度不可错过的音乐节典范。而面对两个似乎在性质上颇为相似的音乐节,是否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来对将双方进行一下对比。

  举办时间 白色时尚胜

  大爱音乐节选择端午小长假举办。表面上看来是个非常适合的时机,但是当下更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在小长假在做一个短途的国内旅行,亦或者组团境外游。而恰恰这部分人才是直接消费音乐节的群体,这使得大爱音乐节失去了很多可预见性观众。

  而作为“2012年最后一个音乐节”的白色时尚音乐节。与很多音乐节背道而驰,选择下半年时间甚至更偏向年底举办。这既错开了夏季音乐节的扎堆,又避开年底的各大盛典和跨年,同时有满足了人们在国庆之后,元旦之前所需求的一个中间情绪释放点。所以在时间选择上,白色时尚略胜一筹。

  艺人阵容 大爱 胜

  白色时尚音乐节主要以主流人气歌手为主,邀请到了从未参加过音乐节的香港乐坛天后郑秀文、韩国当红炸子鸡偶像团体SHINee、台湾人气歌手田馥甄、林宥嘉、杨丞琳,内地人气小天王魏晨、乔任梁以及小众歌手王若琳、张悬、王筝等歌手,每组艺人个性鲜明,皆可独当一面。即便是现在的音乐盛典也很少出现如此豪华的艺人阵容。

  大爱音乐节艺人阵容更是囊括内地、港、台老中青三代。香港谭咏麟带队,陈冠希压轴登台;台湾罗大佑、庾澄庆,齐秦领衔,黄小琥、苏打绿、蔡健雅、林宥嘉,范晓萱、张震岳倾力加盟;内地更是强打摇滚路线,崔健、汪峰、谢天笑、郑钧、唐朝悉数到场,摇滚舞台阵容更是创历史顶峰。大爱音乐节在艺人阵容上无疑可以领先所有音乐节,绝对是一场超值的音乐盛典!

  入园票价 白色时尚 胜

  相对于大爱音乐节298的单日票价来说白色时尚音乐节大打亲民牌,单日票价预购票仅需180元。180元的价格如果去看演唱会也只能是在“山顶”默默看大屏幕,但是音乐节能否占据有利位置观看全看观众个人,对于民众来讲不到200的价格更具有吸引力。

  “落地化” 白色时尚 胜

  大爱音乐节落地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博览园,白色时尚音乐节选择了上海世博园区。两方选址各有千秋。但是相对于大爱音乐节的“制式规模”,显然白色时尚音乐节主办方更为用心。针对上海城市化受众群体的特质,主办方单独列出了包括:张悬、王若琳、王筝、泳儿、张智成等在内的广受小资追捧的歌手名单,使得其更能适应该城市,做到真正的接地气,而不是单纯的照搬照抄。

  创新点  平

  大爱音乐节宣传期间设置了一档落地选秀活动。虽有强势媒体的鼎力支持,但是在选秀节目泛滥的当下,效果可见一般。白色时尚音乐节在园区规划方面特设了粉丝区,既满足了大众普通的消费,又可以满足部分狂热粉丝的需求。粉丝区的设置一经推出便得到来自两方面的声音,至于到底是好是坏,只有现场才能一见分晓。

  票房、现场安保  未详

  成都大爱音乐节四天超过十万人的人流量,6000万的高投入,票房却只有300万的票房,管理方面在音乐节的盈亏上起很大作用。白色时尚音乐节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音乐节受到沪上观众热捧,门票销售情况大好。之前主办方发出捷报,突破单周票房过万张。据了解,白色时尚音乐节主办方吸取大爱音乐节的经验,加强了安保措施,严控工作人员私下收钱放人等恶劣情况。

  大爱音乐节过后虽然让很多人有稍许惶恐,但是音乐节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优质的演出水平是关键,高素质的管理团队是保障,观众的大力支持是动力。即将于11月17、18日登陆上海世博公园的白色时尚音乐节,作为本年度音乐节的“收官之作”,更是吸引了包括媒体和群众在内的所有眼球,是否会超越前者,亦或是留下些许遗憾,只有亲自参与之后,才能盖棺定论,不留遗憾。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