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心颐发第二张大碟 自创名词“茧居人”(图)

2012年11月15日10:33  新浪娱乐 微博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Lara梁心颐

  新浪娱乐讯 在历经了两年的挣扎、冲突跟矛盾后,甜嗓女孩进化成为寻求自由解放的花女孩,在第二张最新专辑《自由灵魂》中让大家看见她的转变与独特个性。Lara笑说自身是强迫症的控制狂,所以她力求自我的身心灵解放。

  在作词上屡有新意的Lara再次突破字句窠臼,创立新名词“茧居人”,即靠着发达科技与便利生活足不出户的现代人,也就是时下的宅男宅女,其实说的就是她自己。有着深轮廓的Lara外出总是很容易被认出来,所以她很习惯窝在家中看书、看DVD、练吉他和创作。她之前认为只要有电脑、手机等便利的科技产品就可以生活,因为有这些科技产品后,就连三餐都可以叫外卖、生活用品也可以透过网络宅配到家,根本不需要出门。Lara自豪表示:光是外卖餐厅的资料,她家就有一整叠的名片。对于外卖餐厅,她可是很有研究呢!除此之外,只要她听到哪家餐厅好吃且可以外卖的,她一定会立刻要到联络方式,列进她的外卖名单!不过也因此,她发现现在好多人都跟她一样宁愿拿着手机、抱着电脑,透过科技与远方的朋友们聊天,却少了与身边亲友的互动。有感而发的她写下这首《舒适的牢笼》,象征着现代人被科技制约住,就像是住在科技的牢笼中动弹不得。更希望大家可以透过这首歌开始放下手上的手机、远离眼前的电脑,走向你身旁的家人、朋友们,找回人与人之间互动的热情。Lara也因此决定,每周要外出用餐一次,要开始接近人群、远离便利的科技,走出舒适的牢笼。

  为了要呈现与符合歌词的精神,Lara在MV中一人分饰三角,突破制式服装风格化身为“茧居人”、希腊神话“树精”以及“绷带女神”。“茧蛹装”象征着:作茧自缚的茧居族,紧靠着发达科技与便利生活足不出户的现代人,被捆绑而不自知。导演要呈现蛹黏附在电梯里的感觉,所以用层层白纱固定,一旦固定就会动弹不得。因为“茧蛹装”穿脱不易,Lara必须穿着“茧蛹装”直立的站在电梯中长达数小时,为了减少穿脱的麻烦,敬业的她三小时滴水不沾也不上厕所,怕穿脱花费太多时间影响大家进度。“树精装”则是将树叶草皮的感觉制作成一件衣服,仿佛把大自然穿上身,也提醒现代人不要太被科技捆绑,多接近大自然。大家看着Lara身上的“树精装”,笑说简直跟路旁的草地融合成一体,就算Lara躺在草地上也不会被发现。“绷带女神”装则是隐喻人们的受限,用层层绷带强调束缚的不自由,鼓励人们挣脱。在MV拍摄前,Lara与造型师讨论到服装的时候,看到造型师订制的“绷带女神”装时打趣说:“好啦!不然这次就来个尺度大突破,绷带里面不穿任何衣物,这样在转圈的时候才可以若隐若现的。”但没多久她又默默改口说:“这种裸露的自由我想还是再给我点时间调适跟心理准备吧!”看来性感是Lara在服装上最不自由的地方。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