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金曲奖狂发过百奖项被指来者有份

2012年12月13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陈奕迅 陈奕迅
周笔畅 周笔畅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余夏韵/文 龚吉林/图

  号称“华语乐坛格莱美”的华语金曲奖2012年度颁奖典礼前晚在广州海心沙举行。陈奕迅[微博]、周笔畅[微博]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可是这台颁奖礼整晚颁发了100多个奖项,有乐评人戏称“只要来了都是最佳,通通最佳”。

  新人奖十几个冗长冷场

  号称“华语乐坛格莱美”的华语金曲奖当晚来了一大堆陌生面孔,乃至颁奖礼开场很久,现场观众都分不清究竟是暖场还是正式颁奖,台上的人全都不认识。而当晚的音响、灯光也实在不敢恭维,看台上的观众甚至根本不知道台上唱什么。

  颁奖典礼美其名曰“百花齐放”,共颁发了100多个奖,不管是陈奕迅、周笔畅还是广州本地的歌手,甚至是大家完全没听过的新人和新专辑,通通有奖。有乐评人戏称,“只要来了都是最佳,通通最佳”。

  据说是为了“鼓励新人”,仅新人奖当天就颁发了十几个,新人们的演出时间长达大半个小时,冗长、乏味,很多新人新歌实在不敢恭维,现场冷场加冷风不断。

  陈奕迅周笔畅撑场

  对于绝大多数的现场观众而言,其实颁奖礼本身一点意义都没有,大家只是为了听陈奕迅、周笔畅唱歌而已。

  久未回广州,当晚笔迷又用绿色的荧光棒为她营造了一个主场。笔笔斩获了包括“全国最受欢迎歌手”等四项大奖,能够再次在广州获奖的她感慨良多,一上场就对久违的广州笔迷们用广东话打起了招呼,“好久不见,很开心大家能够支持我,能够来听我唱歌。”周笔畅说,“广州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有个人感情的城市,这次也是组建个人工作室以来,我第一次获得奖项的肯定,希望这也将是个好兆头,期待明年能够取得更出色的成绩!”而周笔畅师妹刘惜君当晚演唱《怎么唱情歌》也获得了不少歌迷的肯定。

  压轴出场的陈奕迅一身橙红格子西装非常抢眼,一举拿下来了“全球华人至尊歌手”、“十大华语金曲”、“年度最佳国语歌曲”等五项大奖。陈奕迅一上台便一连鞠了好几个躬,不断感谢大家的支持。因为拿的奖太多,奖杯刮伤了左手无名指,敬业的陈奕迅只拿纸巾捂着,赢得全场掌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