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石磊北展开唱 数度感动泪洒现场(图)

2012年12月16日00:35  新浪娱乐 微博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晚,“我们都不应该孤单”——常石磊[微博]实验演唱会在北展剧场如约温暖开启,一场让耳朵得到极致享受的华丽音乐之旅,让置身现场的观众忘却室外严寒,全情投入到常石磊热情四溢的音乐世界,跟着石头一起开心一起疯狂,一起感动一起落泪。

  演唱会开场,常石磊独自坐在钢琴边安静弹唱《我的城》,带领观众自此进入他的音乐城堡,开始一场意想不到的音乐之旅。这一篇章名为“有音乐,不孤单”,一系列未曾正式发表的原创作品带大家领略了常石磊独特的音乐风格与他对音乐的至深理解,一曲《音乐爱我》似乎表达了他对音乐的全部心声。随着《山楂树》熟悉的旋律缓缓而出,全场随常石磊一起哼鸣,那淡淡的岁月的忧伤与唯美令所有人动容。在随后的“有我们,不孤单”篇章,常石磊分别献唱了《春雨》、《老爸》、《哥哥》三首亲情歌曲,每首歌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想到了自己与家人的种种过往与割不断的浓浓亲情。《自己》则让观众们看到了那个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与音乐浑然天成的常石磊。

  在这场意义非比以往的演唱会上,常石磊和他的13人强大编制乐队以及演唱嘉宾们均是这场演出的主角,这些80后音乐人身上的音乐特质在这场演唱会上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当常石磊在演唱中间逐一介绍乐队成员时,每个人的独自SOLO和与常石磊的即兴“对话”,都让人看得欲罢不能。这些好友间多年形成的默契,令演唱会在音乐上的表现无可挑剔。就像常石磊之前透露过的,他们其实并不想做过多排练,因为他们只要在一起便会有音乐,很多东西早已融入生命,他只想给观众呈现出最真实最纯粹的音乐。而现场表演嘉宾也都是常石磊几个最好的女生朋友,与袁娅维合唱的《过眼云烟》,与黄龄合唱的《痒》,与胡维纳合唱的《早十年的童话》,还有与陈小朵[微博]合唱的最经典的《我和你》,都在现场掀起一个个小高潮,默契的配合,完美的和声,也让大家看到了音乐背后深深的友情。此外,与常石磊有过多次音乐合作的好友谭晶[微博]也悄悄现身演唱会现场,为石头加油打气。

  演唱会最感人的地方出现在“有梦想,不孤单”篇章的最后,现场播放完常石磊和乐队成员等众好友为纪念共同的朋友陈雨黎逝世制作的《朋友别走》MV之后,就在回顾雨黎生前照片及事迹之时,现场突然传出了雨黎的“声音”,是他为常石磊和这班好朋友们举办这场演唱会送上的祝福,全场瞬间默然,被这一突发情况震惊到不知所措的常石磊和乐队成员们,在听到曾经无比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时,再也抑制不住悲伤的眼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