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个唱怀旧又欢乐 好声音学员唱神曲卖萌

2013年01月02日04: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欢大气十足 刘欢大气十足
刘欢登台献唱 刘欢登台献唱

  新浪娱乐讯 “就像欧洲有‘初夜权’这么回事,我也很高兴大家把新年第一晚留给我了!” 2013年1月1日,刘欢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唱,上座率近十成,十分火爆。演出以刘欢的经典影视作品等老歌为主,但除了怀旧,担任嘉宾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吉克隽逸[微博]、王乃恩[微博]等也带来不少欢乐。和学员们合唱“神曲”《喂鸡》时,刘欢还戴上小鸡围巾,跟他们一起“卖萌”。

  刘欢个唱重温经典影视歌曲 说的唱的都好听

  演出开始前,舞台前方悬挂着巨大的幕布。等“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歌声响起,幕布猛然落下,刘欢和身后庞大的交响乐团才在台上现出真身。他身穿笔挺中山装,黑白相间的长发被金色流苏发带整齐地绑在脑后。除开场的《便衣警察》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当晚刘欢唱响的也多是经典影视歌曲:《北京人在纽约》主题曲《千万次的问》,《百年恩来》主题曲《你是这样的人》、《胡雪岩》片头曲《去者》和片尾曲《情怨》、《甄嬛传》主题曲《凤凰于飞》……此外,学法语出身的他还唱起《Une vie d'amour》(《爱的一生》)和《Someone》,展现语言技巧。

  而除了“唱”,歌曲背后的故事也被刘欢一一“说”出。如1987年的《雪城》主题曲《心中的太阳》是他首次创作影视歌曲,给《胡雪岩》做音乐则是他第一次写中国古典风格的作品,《北京人在纽约》的原声中,刘欢写的歌多达七首,自封“模范”。说到《璐璐》,他还佯装抱怨:“这是一首爱情歌曲,写给我太太的。它是我的歌里被别人唱的概率最低、其低无比的一首歌,其实我很希望大家唱。”

  此外,演出的舞台效果也很出色。几乎横亘五棵松体育馆的双层LED屏随着曲目变化播放不同主题的VCR,如唱到公益歌曲《从头再来》,屏幕上闪回着下岗职工的画面,配合刘欢“心若在,梦就在”的歌声,十分感人。担任演出的则是三宝[微博]任指挥的俄罗斯交响乐团,以及李延亮等组成的电声乐队。

  《好声音》学员当嘉宾 刘欢卖力提携新人

  当晚嘉宾以新人为主,刘欢亲切地称他们为“我的小朋友”。和他合作了《甄嬛传》原声的歌手姚贝娜演唱两首曲目展现唱功,《中国好声音》学员吉克隽逸、王乃恩、权振东、郑虹[微博]和刘悦也一一登场为导师捧场,分别和刘欢合唱一首歌后再独唱一首。穿着笔挺礼服的权振东自曝“把准备结婚的衣服穿来了”,让刘欢连忙安慰他“放轻松”。王乃恩也穿上白色礼服,但仍戴着标志性的针织帽,不改宅男本色。身着性感的桃红色低胸短裙的吉克隽逸,则是学员中收获欢呼声最多的。

  对于这些年轻歌手,刘欢的提携之意明显。和吉克隽逸合唱《过把瘾》时,他抱起吉他担任伴奏。王乃恩唱《相约如梦》,刘欢也弹起了钢琴。由于前者是“动漫控”,刘欢特意挑选动画片《宝莲灯》的主题曲《天地在我心》和他合唱,并自己唱主歌,把气势磅礴、更易出彩的副歌让给王乃恩唱。此外,他还曝陈斌和徐海星[微博]等学员也在台下当观众。

  学员组“喂鸡小分队” 刘欢戴小鸡围巾卖萌

  而最欢乐的场景,来自担任嘉宾的学员全部登台组成“喂鸡小分队”,和刘欢一起演唱《喂鸡》。这是刘欢2003年改编的一首儿歌,此前已因白话化的歌词和充满电子元素的编曲而在微博等地流传,被封“神曲”。演唱时,刘欢戴上了毛绒绒的黄色小鸡围巾,三名女学员也把小鸡书包背在身前。刘欢唱一句“奶奶喂了两只鸡呀”,学员们接一句“大母鸡、大公鸡”,唱到一半,刘欢的声音还被装上效果器的话筒变成“娃娃音”,背景大屏幕上则出现把《超级马里奥[微博]》、《魂斗罗》等电子游戏的主角替换成两只鸡的可爱画面,场内笑声一片。刘欢也自嘲:“当年这首儿歌肯定不能是这样,不然小孩子都吓跑了。”随后,他们又合唱了《亚洲雄风》。

  莎拉-布莱曼隔空合唱 上座率可观接近全满

  除了学员们和姚贝娜,莎拉-布莱曼也“到场”当嘉宾。唱到《我和你》,大屏幕上出现她的影像,和刘欢隔空合唱。

  最后,刘欢换上一件金光闪闪的马褂唱起热闹的《好汉歌》,现场气氛随之达到高潮,他也不断鼓动全场合唱。唱毕,刘欢又转身欲走。虽然都知道接下来是惯常的安可环节,但意犹未尽的观众还没等他下台,就喊起了“快回来”。

  当晚上座率可观,开票的近万个座位几乎全满。刘欢在唱完结束曲《弯弯的月亮》后,不忘问候平时很少坐满的三层看台的观众:“谢谢大家,尤其是坐在山上的所有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 (周文韬/文 王黎/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