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回忆被骗与失恋 感谢伤口唱出经历(图)

2013年01月21日11:13  新闻晨报
周蕙 周蕙

  记者 高磊

  晨报讯 好久未见的台湾地区歌手周蕙,还是当年唱着《约定》、《好想好好爱你》时的“非一般美女”,只是一转眼,出道已15年。在经历了前经纪人的欺骗、恋爱分手、父亲离世等种种变故后,整整有四年,她把自己深深“藏”了起来,“我很庆幸自己是在年轻的时候受到这些伤害,伤口很快就愈合了,也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和直面挫折的勇气。”日前,为了3月24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第一次的约定”上海演唱会,周蕙与沪上媒体面对面,分享了蛰伏4年的辛酸与收获。

  22岁时,初出茅庐的周蕙凭借《约定》一炮而红,星途本该坦荡的她,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时的经纪人季忠平转卖给别的唱片公司,后来又遭遇了失恋、亲人的离开等变故,事业就此停滞不前。周蕙告诉记者,最伤心的那段时间,一说话就掉眼泪,后来她故意躲了起来,暗自悲伤,还是一位前辈的话点醒了她,“不要因为一个人伤害了你,就忘了那么多人爱你。”她慢慢走出门,去法国巴黎、印尼巴厘岛、美国等地旅行,后来,她在西藏参观大昭寺时,忍不住失声痛哭,将那么多年累积的不开心、不快乐一次释放,就这样,心情慢慢得到了平顺,“特别谢谢成龙大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帮我拍MV,还分文未取。”

  如今,当记者再度提及她与季忠平的过往,周蕙并没有抗拒,“谢谢他伤害了我,这种成长是学校学不到的。”她甚至笑言,现在唱情歌的体验,因为这些坎坷而变得与众不同。据周蕙介绍,这次的上海演唱会上,她的代表作如《不想让你知道》、《约定》等都将得以呈现,“我这15年来的心路和成长历程全都在这些情歌里面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