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上海开演唱会 坦言感谢低谷期经历

2013年01月21日17:00  新民晚报
周蕙出席发布会

  3月24日,华语乐坛“美声天后”周蕙[微博]将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第一次的约定”2013全国巡演上海站。据悉,此次巡演是周蕙出道15年来第一次在内地举办个人演唱会。日前,周蕙举行上海站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她侃侃而谈,坦言演唱会当晚将把自己出道以来的众多经典情歌一一倾情演绎,一夜唱尽15年。

  早在22岁时,初出茅庐的周蕙凭借国语版《约定》红遍大江南北,与同期新人蔡依林[微博]、萧亚轩[微博]、孙燕姿[微博]并称“四小天后”。随后她的事业稳中有升,《好想好好爱你》《风铃》均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然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经纪人转卖其他唱片公司,又经历了与前男友分手、父亲离世的坎坷,周蕙一度沉寂歌坛3年。

  对于周蕙来说,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低谷期,她告诉记者,最伤心的时候,一说话就掉眼泪,后来索性躲了起来,暗自悲伤。后来一位前辈告诉她:“不要因为一个人伤害了你,就忘了还有那么多人爱你。”她开始四处旅行,法国、印尼、美国和中国西藏,在西藏大昭寺,她忍不住失声痛哭,但也将那么多年累积的不开心、不快乐一次释放。现在的她,庆幸自己是在年轻的时候受到这些伤害,并通过这次经历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和直面挫折的勇气,所以她觉得,自己现在对人气、票房都不是很在意,“谢谢他伤害了我,这种成长是学校学不到的”。

  本报记者  夏琦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