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MMXIII巡演多地赚口碑 五月赴上海

2013年01月24日17: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久别上海的林忆莲[微博]终于要带着收获了无数口碑的“MMXIII”巡演,于5月11日重返上海大舞台开唱。本次演唱会以象征“2013”含义的罗马数字“MMXIII”命名,以“天、地、人”为概念,横跨林忆莲不同音乐时期、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不论情歌、舞曲、摇滚,还是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新歌,这场演唱会中都会唱到。 ”不过,林忆莲并不愿意一味保守地重复自己,这一次在经典情歌的演绎上她会有“颠覆过去”的表演,相信会给见多识广的沪上观众以新意。

  来沪呈现精华版

  2011年9月,一连3场“林忆莲演唱会MMXIII”在香港红馆举行,门票在预售阶段就宣告爆棚,这场被圈内誉为“标杆性”的演出吸引到黄耀明、陈奕迅[微博]、周慧敏、张智霖[微博]、袁咏仪[微博]、杨千嬅[微博]、容祖儿[微博]、黄凯芹、吕方[微博]、苏永康、梁汉文[微博]、黄伟文、薛凯琪[微博]、王菀之[微博]、卢凯彤等众多圈内大腕集体欣赏,明星与歌迷一起挤在前排高歌起舞的情形被形容为2011年度红馆“撞星率最高的演唱会”,演唱会期间甚至带动香港旺角信和中心二手碟市上的林忆莲旧CD被买家一淘而空。

  在歌迷一再要求加场的呼声之下,林忆莲破例于2012年3月加开两场,两度叫好叫座,观众安可至深夜零点的盛况,令一向挑剔的香港媒体集体感慨 “与真正的歌者生活在同一个时代不失为一件幸福的事”,也再度证明林忆莲在歌迷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天后位置。

  今年5月11日,在上海大舞台,林忆莲将再次回归,给期待已久的歌迷带来全新林忆莲 “MMXIII”演唱会。此次上海演唱会将结合此前香港、澳门、北京等演唱会的精彩内容,并加上为上海设计的特有桥段,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林忆莲金曲“精华版”。在演唱会上,林忆莲将演绎80年代“都市触觉”风格的舞曲,90年代的“莲式情歌”,以及新世纪的摇滚与电子曲风。此外,《枯荣》、《盖亚》、《柿子》等新歌也将在演唱会上与观众见面。而《当爱已成往事》、《听说爱情回来过》、《至少还有你》等经典曲目也将在改头换面之后与歌迷相见。

  绝不“简单重复”

  从80年代到今天,华语乐坛历经无数更迭,而林忆莲一直都在。作为华语女歌手的代表人物,林忆莲从未停止过音乐和表演上的求新与升华,经过时间的萃取与洗练,舞台上的林忆莲越发自由纯熟。此次“林忆莲演唱会MMXIII上海站”,林忆莲将再次打破传统,以极具概念化的出场方式在舞台上“破茧”而出,以一首描写生命浮沉的新歌《枯荣》拉开演唱会序幕,秀出“神级”唱功,接连演绎历年经典金曲,力求呈现出无懈可击的音乐性和充满意境的视听质感。

  “不论情歌、舞曲、摇滚,还是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新歌,这场演唱会中都会唱到。我们既会把这场演唱会打造成一场充满温暖和感动的集体回忆,也会突破以往演唱会的音乐与影像界限,在舞台上做出一些让大家耳目一新、剑走偏锋的新尝试。 ”林忆莲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演唱会上不会重复自己,“这是我保持对音乐激情的原因。 ”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