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减组别增环节 网络参赛队首次亮相

2013年01月25日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平)1月24日,第15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委会宣布,本届大赛将回归民族、美声、通俗三大唱法的分组方式,“原生态组”和“合唱组”将被取消。

  本届“青歌赛”将有40支代表队登台,除31家省级电视台代表队外,香港、澳门、台湾的3家电视机构也将分别组队参赛。同时,新华网、人民网[微博]、百度网、搜狐网、腾讯网和新浪网组成的6支网络参赛队首次亮相。

  根据第15届“青歌赛”《实施办法》,本届青歌赛将回归民族、美声、通俗三大唱法的分组方式,“原生态组”“合唱组”将被取消。此外,选手“综合素质考核”也有扩充,增设出“自荐小片”播放和问答、“快问快答”、“金奖主考”、“音乐素质考核(模唱和节奏)”四大赛项。“自荐小片”必须由选手自己创意,在选手演唱前播放。播放后再由专家提问并评点。“快问快答”环节需要选手在60秒内抢答关于文化、生活常识的问题。“金奖主考”则由一位往届青歌赛金奖歌手现场出题考核。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