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三场将播 黄绮珊尚雯婕拼尽全力

2013年02月01日14:40  金羊网-新快报
陈明 陈明
尚雯婕对节奏的敏感、对舞台和现场气氛的掌控能力令人吃惊。 尚雯婕对节奏的敏感、对舞台和现场气氛的掌控能力令人吃惊。
黄绮珊是现场唯一一位不戴反送耳机,只凭演唱经验和刻苦练习来掌握音乐节奏的歌手。 黄绮珊是现场唯一一位不戴反送耳机,只凭演唱经验和刻苦练习来掌握音乐节奏的歌手。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的前两场比赛,每场都会有个别歌手的表现特别惊艳,这也是该节目成功的根本所在。在即将于今晚10:00上演的第三场比赛中,新快报记者早前赶赴长沙,现场直击了歌手演唱的录制部分。一个小时的录制完成,记者最深的感受是:尚雯婕[微博]、陈明[微博]、黄绮珊这场彻底爆发,简直拼了!在此也特别提醒节目迷不要错过她们的表演。

  尚雯婕《Let's get it started》

  全场观众为她起立、欢呼

  当年尚雯婕获得“快女”冠军的时候,舆论普遍认为她是用人气击败了谭维维[微博]的实力,后来谭维维甚至在新歌里曾暗讽尚雯婕“样样都不如我”。再后来,尚雯婕跳槽到华谊,常常以惊悚怪异的造型示人,让公众越发认定她已偏离“用音乐打动人心”的道路。但尚雯婕在《我是歌手》中的表现却让很多人改变了看法。

  第一场她以一首原创的《最终信仰》,展示了一个国际化的自己;第二场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她颠覆式地用韩剧里才能听到的唱腔展示了自己细腻。如果前两场她的表现是令人“惊讶”的话,那么第三场,记者在现场看她演绎黑眼豆豆的《Let's get it started》时,唯一的感觉就是震撼!

  尚雯婕对节奏的敏感、对舞台和现场气氛的掌控能力均让记者感到难以置信。当晚她近乎完美的表现也令她成为了《我是歌手》节目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把全场所有观众给唱到站起来欢呼的歌手。

  陈明《情人的眼泪》

  恍如一位绝世名媛在浅吟低唱

  潜伏了两场之后,陈明终于爆发了!第三场比赛她演唱的《情人的眼泪》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听觉效果来说都堪称惊艳。前两场仅仅是一身休闲打扮就上台演唱的她,这一场真的是拼了!

  当晚,陈明以一身蕾丝深蓝色长裙登台献唱,不仅性感得风情万种,而且颇有几分复古的味道,让记者有一种在老上海的歌剧院里看一位绝世名媛浅吟低唱的错觉。陈明就是用这种华丽的视觉效果和自己独特的嗓音将歌曲的意境变成了现实。

  正式比赛之前,记者在陈明的彩排现场看到,湖南卫视的“台柱子”汪涵也专门前来探班。陈明彩排时,汪涵就默默地在台下观看,还一边用手在自己腿上打着拍子一边跟着陈明轻轻唱,彩排完后立即上前与之亲切地拥抱以示鼓励,场面令人感动。

  黄绮珊《I will always love you》

  演唱技巧简直登峰造极

  如果说第一场黄绮珊唱的《等待》是回归对音乐的坚持,第二场《离不开你》她唱的“不是歌,是人生”,那么第三场,她演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时给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两个字——炫技!这个词也许用在别人身上是贬义词,但用在黄绮珊身上却要重新理解,因为记者实在数不出国内有几个歌手能将唱歌技巧发挥到如此的高峰。

  另外,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前两期节目当中,其他歌手在演唱时耳朵上都是夹着反送耳机,只有黄绮珊没戴。反送耳机的作用主要是为了让歌手在演唱时,帮助他们听到伴奏和抓准节拍。

  第三场比赛彩排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黄绮珊在演唱当中反复地在练一个段落的掌控,她希望自己的声音变化刚好和突然转折的音乐合上拍子,但重复了三次依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第三次失败之后,她笑着抱歉说:“不好意思,我又没有抓住(拍子)。”此时,和声组的一位歌手忍不住提醒她说:“珊姐,你应该戴那个反送耳机,因为里面会有‘哒、哒、哒’的节奏,听到那个你就知道要在哪儿开始唱了。”黄绮珊听后脸上略带惶恐,有些支吾地说:“我……我不习惯戴这个东西……好的,我这次戴上试试看。”看到这一幕后,记者深感惊讶,前两场发挥得堪称完美的黄绮珊原来连音乐节奏都是凭着自己老到的经验和刻苦的练习来掌握的?!这样的演唱实力,令人感到恐怖。

  【话题对对碰】

  导演组下重手,陶醉哥、哭泣姐被剪出局

  尽管第二期《我是歌手》收获好评如潮,但记者个人感觉,节目的表现力受网络舆论的影响巨大,第一期节目所坚持的韩国原版节目当中的东西,到了第二场因为争议而做出了妥协,至于这种妥协是好还是不好,实难说清。

  话题一:明星经纪人越发尴尬了?

  导演组回应:他们主要是在幕后帮助歌手

  第一期节目中,杜海涛、李维嘉[微博]等扮演的明星经纪人因表现比较夸张而遭到了网友的抨击。因此,在第二期中,几位经纪人不仅表情少了,连镜头也少了,让人觉得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这个角色的设置也越发尴尬了。

  湖南卫视回应:明星经纪人其实从第二期已经进入了状态,他们现在已经能很娴熟地帮歌手敲定彩排合乐的时间、帮艺人抽签,还要想办法让他们在服装造型和互动上出彩。第三期节目中,陈明和黄绮珊的造型服装都变了,这都是明星经纪人的功劳。

  另外,针对第二场观众表情引起的争议,有导演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第三场比赛,导演组将尽可能地不重复剪辑某一个观众的画面,以避免再次让“哭泣姐”和“陶醉哥”抢了选手的风头。

  话题二:每期都看歌手坐汽车出场?

  导演组回应:明星会以各种不同的状态亮相

  如果第一期节目明星的出场还有新鲜感的话,那么第二期的开篇则有些凌乱。微博上,连这一节目的铁杆粉丝董路都说:“下一场,我从10点17分开始看。”足见这个段落的瑕疵。记者最担心的还是今晚的第三期比赛,难道同样的明星坐汽车到节目现场的桥段要再一次重复?

  湖南卫视回应:每一期节目的开篇绝对都不一样,会有明星的各种状态呈现出来。略有遗憾的地方在于,我们的摄像师这是头一回用摄像机代替自己的眼睛,还不太习惯。另外,后面两三期节目我们也是集中时间录制,选手都会呆在长沙连续几天录制,不会有从机场到现场的镜头。

  话题三:明星候场花絮太平淡?

  导演组回应:这里面其实有一个很大的故事

  随着明星经纪人的收敛,第二期节目中,明星之间的互动也比第一期平淡了很多。第一期里羽泉[微博]、白百何[微博]等人捉弄吴昕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但第二期节目歌手之间的互动就平淡了很多,仅仅是在看他人演唱时对着电视机说“哇,这个开场很震撼”、“这个是无法超越的”之类的镜头,给人的感觉是:第一期是个有故事串联的比赛,第二期则是一场纯粹的演唱会,演唱之外的镜头有些注水。

  湖南卫视回应:故事性会继续存在,而且会是一个很大的故事,只不过现在暂时不能透露,因为这些都不是我们设计的,而是真实发生的情况。你知道因篇幅的关系,我们节目只能采用递进式来进行剪辑,这就意味着编辑量非常大,也许从技术含量上来说并没太多讲究,但真实性却不容置疑。举个例子,我们经常看国外的一些搞笑集锦,都是平常人不经意捕捉到的真实发生的影像,这些真实的、突然发生的场景才是经典的东西。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