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曾遭出卖而蛰伏 破茧成蝶来赴约

2013年02月05日13:19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蛰伏歌坛已久的周蕙[微博],近日宣布将举办复出巡演,并于3月24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带来她的“第一次的约定”。15年前,周蕙曾与同期出道的新人蔡依林[微博]、萧亚轩[微博]、孙燕姿[微博]并称“四小天后”,但随后事业急转直下,人生跌入谷底。而今归来,她只为“约定”。

  22岁初出茅庐的周蕙凭借着《约定》、《好想好好爱你》、《风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作品迅速俘获人心。然而,本该是顺水推舟的事业之路,却走得异常坎坷——2004年,她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当时的经纪人季忠平[微博]转卖给别的唱片公司,事业也因此停滞不前。被最信任的人出卖,让周蕙开始对外界有了自然的抗拒,故意躲了起来,暗自悲伤。周游世界是最好的散心的方式,不愿面对周遭变化的周蕙,干脆拖着行李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把之前赚的钱全花光了,先后去了法国、印尼、美国……在陌生的地方失声痛哭,将多年累积的情绪全部释放,心情一下子得到了平复。 ”

  事过境迁,再提及季忠平这个名字,周蕙已心平气和,“谢谢他伤害了我,这种成长是学校学不到的。所以现在对人气啊、票房啊这些事情,我都不是特别在意,只是想有个机会回报陪伴我度过难关的家人、朋友和歌迷,简简单单地用音乐来交流就最好。 ”

  好声音绝不会被埋没,获得成龙[微博]父子力撑,签入房祖名[微博]公司旗下的周蕙开始了重新出发,并邀请了方文山[微博]为其专辑挎刀,新推出的《守约》、《不爱了也是一种爱》、《咖啡季节》等作品也很快叫响市场。

  对于这次巡演,周蕙说这是她和歌迷之间的一场约定,“演唱会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希望能带给大家温暖的感觉——周蕙又回来了。 ”据介绍,这次的上海演唱会上,她的代表作如《不想让你知道》、《约定》等都将得以呈现,“我这15年来的心路和成长历程全都在这些情歌里面了,也希望你们能重温自己的故事和心情。 ”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