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少儿舞蹈团美泉宫交流联欢

2013年02月05日23:02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奥两地舞蹈学院交流 中奥两地舞蹈学院交流
无锡崇安区少年宫二泉映月少儿舞蹈团讲解舞蹈 无锡崇安区少年宫二泉映月少儿舞蹈团讲解舞蹈

  新浪娱乐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2月5日早晨,中国无锡崇安区少年宫二泉映月少儿舞蹈团与青岛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小海鸥舞蹈团在维也纳美泉宫,与来自当地的Moza舞蹈学院的学生交流。

  在舞蹈教室里,来自Moza的团队首先教导中国学生芭蕾舞蹈姿势。虽然双方语言不通,但音乐响起,便能惟妙惟肖模仿起对方动作。

  虽然此次只是非正式舞蹈交流活动。无锡和青岛两个团的学生依然做足了准备,穿上演出服装,严阵以待。无锡少儿舞蹈团编舞老师将《最炫民族风》的舞蹈动作逐一分解,学生则围成一圈,模仿老师动作。不少维也纳学生虽然第一次听这首歌曲、练习这只舞蹈。不过他们很快便掌握到节奏和动作要领,这首充满中国民族风情的歌舞,维也纳孩子表演起来,也多了份异族风情。

  编舞老师考虑到舞蹈编排的难度,特意将中奥两支队伍的孩子分组,一对一进行教学。无锡少年宫的孩子则俨然变成了小老师,一边手舞足蹈,一边用英语简单交流。维也纳Moza学院的孩子也很快领悟,双方面对面练习,很忙便达到“照镜子”般的练习效果。

  而青岛小海鸥舞蹈团带来的则是一首欢快的歌曲《春的欢歌》。笛声响起后,不少维也纳学生纷纷对舞者手中的折扇颇感兴趣,排练时有木模有样地舞起了手中的扇子。

  这次交流虽然时间短暂,不过中奥两国的学生团队很快便相处融洽。大家用音乐和舞蹈作为交流的语言,结下情谊。在活动结束后,中国小朋友还准备了中国结、剪纸画这些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小礼物赠送给对方。(Stuvic/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