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艺术团齐聚维也纳金色大厅(组图)

2013年02月06日04:33  新浪娱乐 微博
巴赫音乐学校交响乐团 巴赫音乐学校交响乐团
巴赫音乐学校交响乐团 巴赫音乐学校交响乐团

  新浪娱乐讯 作为“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月3日-5日接连三晚,来自中国与奥地利两地众多团队在维也纳著名音乐殿堂-金色大厅献上精彩表演。

  此次艺术节的一个重要主题便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音乐作为一种无国界的媒介,在两国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合唱:中国民族宗教特色浓郁 奥地利天籁童声唯美

  中国此次邀请了不同地区的合唱团队,无论是云南的还是福建的艺术团,都将当地特色给凸显出来。其中,来自福建漳州佛教文化艺术团,5日接连演唱《希望之火》和《文殊菩萨颂》,歌声庄严肃穆。当地观众虽无法解读佛经含义,却为歌声所极大感染。

  来自四川茶店子小学茶韵少儿合唱团4日带来歌曲《熊猫的摇篮》和《哇哈哈》。两只身穿熊猫服装的少年,从舞台两侧翻跟头出场,憨态可掬的模样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每个学员手上都拿着熊猫玩偶,可爱少女粉色公主裙和甜美童音仿佛带来竹林叶片吹动的声响,也让观众对“四川是熊猫的家乡”产生一份向往之情。

  2月4日由Laura MacRitichie指挥、维也纳国际学校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整个宇宙》。这首歌节选自歌舞电影《恋爱心曲》。合唱团成员一身黑色正装,学员也来自不同国家,更加凸显音乐无国界的本质,这首歌也与昨晚中国合唱团的压轴曲目《让世界充满爱》交相呼应。乐团采用现代器乐伴奏,学员活泼的演绎也受到观众喜爱。

  舞蹈:中国欢乐喜庆 维也纳芭蕾舞获好评

  中国农历春节将至,中国数支舞蹈团队都选择了欢快祥和、充满节日气氛的舞蹈。青岛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小海鸥舞蹈团,用代表春天的粉红嫩绿作为演出服装颜色,为冬日的维也纳带去一抹春意盎然的生机。悠扬的笛声和欢快的舞蹈让这支《春的欢歌》吹向每位观众。

  无独有偶,无锡市崇安区少年宫二泉映月少儿舞蹈团选择了《荷塘月色》和《最炫民族风》。这两首在中国广为传唱的歌曲,选择了钢琴伴奏。当团员用绿色的扇子围成一圈荷叶时,随着团员的节奏,宛如在微风吹拂下荡漾的荷塘,画面唯美。《最炫民族风》则融合了蒙古族和傣族的舞蹈,混搭效果下令人耳目一新。

  5日晚上舞蹈成为重要演出内容,而来自莫扎宫廷芭蕾舞学校的芭蕾舞演出,则获得了场上一致好评。5日晚,该校舞蹈团选择了奥地利著名音乐节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曲目。《蓝色多老河》响起时,四只天鹅和八只小天鹅登场,优雅的舞姿和小天鹅可爱模样获得现场持久掌声。而在演绎《吉普赛男爵进行曲》时,舞蹈则变得欢快甜美。“小天鹅”变成小公主,营造欢乐氛围。(Stuvic/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