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大厅交响之夜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3年02月08日00:51  新浪娱乐 微博
金色大厅演出现场 金色大厅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维也纳当地时间2月3日晚,交响之夜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如期举行。来自中奥两国优秀的交响乐团、管乐团、民族乐团、打击乐团、合唱团在金色大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作品。

  其中有这样一只特殊的演出团队,在中国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会宁县,一个致力以艺术促进教育的校长花掉了自己的积蓄,并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立了管乐团。就是这样一所只有初中建制的中学,一群从五线谱学起的乐手,却在甘肃会宁这片土壤上,诞生了一支远近闻名的乐队,在一年内从零起点到拿下全国中学生乐队比赛一等奖而受邀维也纳演出……

  第一次走出深山的孩子们用自己最质朴的表演,倾诉着自己对音乐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或许他们的物质生活并不富裕,可当他们站立在舞台之上,享受音乐,享受台下的掌声的时候,谁又能否定他们是精神的巨人呢!音乐承载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也承载着所有人对孩子们的期许和祝福。

  “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将承载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时代使命,为中奥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让我们继续关注2013奥地利中国艺术节。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