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格莱美大年初二上演 继续捧新人

2013年02月09日14:43  北京晨报
魔力红(Maroon 5) 魔力红(Maroon 5)
碧昂斯 碧昂斯
珍妮·杰克逊 珍妮·杰克逊
泰勒·斯威夫特 泰勒·斯威夫特

  美国当地时间8日晚,第5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今年是格莱美奖创立55周年,颁奖典礼因此比往年隆重,整个时长也从以往的3个小时增加到3个半小时,将有更多的现场音乐表演时间。而本届格莱美依旧延续近几年艺人年轻化的特色,最大限度地为新人们提供展示的舞台。据悉,北京时间大年初二上午9点,北京音乐广播将转播本届颁奖礼盛典。

  碧昂斯“改行”做主持

  据资料显示,格莱美颁奖礼实况转播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年是1984年,观看人数为5167万。此后收视率连年下滑,直到去年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电视观众人数达到3990多万,是过去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为了吸引观众、保持收视率,本届格莱美也下了不少工夫。

  首先是主持阵容相当豪华,曾在2004年格莱美舞台上合作过的美国著名流行歌手王子和碧昂斯,这次登台不唱歌改行主持,这样的搭配令人备感新鲜。此外主持人还有詹妮弗·洛佩慈、凯蒂·佩里、卡莉·瑞伊·吉普森。表演环节备受关注的则是获得三项提名的蕾哈娜与“火星哥”布鲁诺以及斯汀两位天王的合作。布鲁诺曾获得一次格莱美,此次他同样有作品入选;62岁的摇滚乐坛“常青树”斯汀作为欧美乐坛的传奇人物,到目前为止已斩获16座格莱美奖杯。

  着装要求“保持干净”

  颁奖典礼的红毯环节和舞台一直是女星争奇斗艳、博眼球的竞技场,但今年格莱美却发布全新规定,对明星们的着装做出要求,要求电视播放内容应当“保持干净”。有消息称,这一要求是承办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高管们开电话会议的结果。CBS的担心源于之前的经验与教训,在直播2004年超级碗表演期间,天后珍妮·杰克逊在与后辈贾斯汀·汀布莱克表演时由于衣服原因不慎走光,造成一时轰动。据悉,当晚有9000万观众看到了这惊人一幕。CBS随后险些因此被罚55万美元。所以本届格莱美颁奖要求“保证臀部和女性的胸部充分遮盖”,丁字裤和透视装都被认定是有问题的着装。

  艺人主推年轻80后

  近年来格莱美一直很关注乐坛新人,给予他们更多展示音乐才华的机会。而今年的格莱美被称为近十年来最年轻的一届,在奖项分布上,今年格莱美奖综合类奖项几乎全部由年轻人占据。此外,新秀艺人也将占据演出主力阵容。 

  最年轻的艺人爱德华·希兰今年21岁,其次是泰勒·斯威夫特23岁、蕾哈娜及弗兰克·奥申分别是24岁和25岁,凯莉·安德伍德及米兰达·兰伯特今年都是29岁。黑色琴键乐团(The Black Keys)、欢乐(Fun。)乐团、芒福德和儿子们(Mumford & Sons)、鲁米尼尔(The Lumineers)和魔力红(Maroon 5)这几支乐队成员的平均年龄也都才30岁出头。贾斯汀·汀布莱克、艾莉西亚·凯斯都是32岁。在表演者中年龄相对较大的是杰克·怀特和迪克斯·本特利,不过二人也只有37岁而已。本届典礼演出中唯一一位“高龄”的艺人是65岁的埃尔顿·约翰,这是历年来格莱美保持尊老传统的体现。

  晨报记者 王琳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