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照片遭医院擅用作紧缩术配图获赔3万

2013年02月09日03:45  京华时报 微博
演员马苏 演员马苏

  本报讯(记者张剑)因未经允许擅自将照片用在网站上做宣传配图,青年演员马苏[微博]以侵犯肖像权、名誉权为由将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门诊部(以下称星源医院)诉至朝阳法院。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做出一审判决,判令星源医院在全国发行的报纸上赔礼道歉,赔偿马苏各类损失共计3万余元。    

  马苏诉称,2011年10月,她得知星源医院网站上擅自使用了她的照片作为“阴道紧缩术常见问题解答”一文的宣传配图,网页设置了多处嵌入式链接以及在线咨询窗口。她立即联系该网站要求其删除侵权照片,但网站依然持续使用侵权照片。 

  马苏认为,星源医疗美容医院擅自将她照片用于其商业性网站的宣传,侵犯了她的肖像权;照片网页上的内容,使她受到很多误解,社会评价相应降低,侵犯了她的名誉权;网站的行为是对她的极不尊重,给她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因此,她要求星源医院以书面形式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 

  庭审中,星源医院并不承认其侵犯了马苏的肖像权和名誉权,不同意马苏的诉讼请求。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