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暌违15年复出 3月29日开个唱

2013年02月26日14:29  金羊网-新快报
周蕙 周蕙
李英 李英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 报道 蛰伏歌坛已久的周蕙[微博]再度进入人们视线之中,以出道15年来在大陆的首次巡回演唱会宣布复出。3月29日,这位台湾美声天后将亮相广州星海音乐厅,不仅要与歌迷一起重温《约定》、《守约》、《好想好好爱你》等经典情歌,还将带来惊喜——翻唱其偶像Beyond金曲,展露自己鲜为人知的摇滚一面。

  复出个唱

  迎来“最好的时机”

  “已经从谷底爬到了平地,2013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当年凭借一首红透大江南北的《约定》周蕙,一度突然从人们视线中消失,那是因为其“恩师”季忠平[微博]的一些运作导致她在事业鼎盛期惨遭“雪藏”。所以出道15年,周惠至今才迎来自己在大陆的首次巡回演唱会。

  然而,重新走出人生低潮期的周蕙认为这也是开唱的最好时机,“正是因为经过这些,也是因为等待了这么久,才让自己的感情和理解更加丰沛,对人生的感悟更多,对歌曲的把握和演绎也比之前更好。”她还透露,这次演唱会的名字“第一次约定”是音乐鬼才施人诚所赠,当初我还拿捏不准主题,他就提议说,“既然是第一次内地巡演,《约定》又让大家认识了你,那不如叫做‘第一次约定’,很有意义。”

  翻唱Beyond

  展露“摇滚的一面”

  周蕙表示,会把自己出道15年来的心路和成长的历程用一系列经典情歌真实、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届时现场歌迷将在《约定》、《守约》、《好想好好爱你》等熟悉的旋律中享受这场迟来的live秀。

  事实上,除了一首又一首经典的情歌,首次来大陆开唱的周惠也为歌迷准备了不一样的惊喜,“演唱会中也会自私的留给自己一部分时间,其实我本身是很喜欢摇滚乐的,之前也在专辑中尝试过轻摇滚风格,所以这次我设计了一个摇滚环节翻唱偶像Beyond 的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原来周蕙是有爆发力的。”周蕙还表示,知道大陆有很多朋友也都是Beyond的粉丝,所以大家将在音乐中找回共同的回忆。

  ■相关链接

  金庸+琼瑶,一曲难忘

  新快报讯 3月9日,广州星海音乐厅将迎来一台妇女节主题影视作品音乐会《一曲难忘——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琼瑶与金庸》,在我们熟悉且难忘的旋律中,一起重集体记忆中的“侠骨柔情”。

  从高唱低回、展现少女情怀的《一帘幽梦》到情深款款的对唱金曲《你是我心里的烙印》,从豪情万丈的《你给我一片天》到港台词曲巅峰代表作《铁血丹心》、《世间始终你最好》……届时,广东民族乐团为本场音乐会挑选了一系列横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红遍街头巷尾的影视金曲,通过人声、管弦乐、大提琴独奏等多样化的表现手法,重现曾经的一幕幕感动音画。

  据悉,台湾指挥家李英将执棒本场音乐会,还有男中音歌唱家吕纪民、打击乐演奏家李慧等重量级音乐家同来助阵。

  (陈煜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