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患流感退出我是歌手 辛晓琪上阵

2013年02月27日16:37  天天新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过“停播疑云”后,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第七期将于本周五如约与观众见面。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上期陈明[微博]被淘汰后,补位歌手并非传闻中的曹格,而是疗伤天后辛晓琪[微博]。鉴于第一季《我是歌手》的赛程已经过半,导演组正考虑最后一场复活赛,让黄贯中[微博]、杨宗纬等被淘汰歌手与最后留下的六名歌手一起角逐最后的年度歌手大奖。

  齐秦[微博]因流感正式退赛

  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五期节目中,歌手齐秦临时向节目组告假,并承诺将于第七期节目回归。不过,《我是歌手》第七期节目录制现场却未见回归的齐秦,取而代之的却是久违了的辛晓琪。总导演洪涛告诉记者,齐秦之所以失约,是因为齐秦在美国登机时查出患上了洛杉矶流感被禁止登机,因而延误了录制时间,只能遗憾正式退出《我是歌手》。此前与湖南卫视关系颇好的曹格在微博上写了一句“我是歌手”,让人们误以为他将成为下一个替补歌手,然而当辛晓琪出现在第七期录制现场时却让人大吃一惊。她以一袭黑色抹胸晚礼服惊艳亮相,唱的还是自己的成名曲《领悟》,辛晓琪却在赛后说:“在各种场合唱了那么多次《领悟》,却是第一次把自己唱哭了”。事实上,为防“剧透”,湖南卫视在节目录制期间已经采取不少措施。比如,节目组会将返场歌手与正常比赛歌手的出场次序混在一起录制,让底下的观众分不清本期节目究竟是哪个歌手被淘汰。

  林志炫[微博]黄绮珊“撞歌”

  林志炫高调加盟《我是歌手》以来,观众对于他和黄绮珊的碰撞格外期待。第五、第六期节目中,两人分别拿了个第一,互不相让,不过记者获悉,在第七期节目中,两人同时选择了席琳迪翁的《the power of love》,难道真的会撞歌?针对这种可能性,《我是歌手》节目组表示:“赛制上并没有不允许两人唱同一首歌的规则,对于选歌节目组会尊重歌手的个人意愿。”不过从网友曝光的第七期歌单中,最终林志炫还是选择让歌,唱了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微博]的《opera》。有不少观众发现,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似乎只有飙高音才能留得更久,名次更高,对此,林志炫有不同看法:“其实诠释音乐的方式有非常多种,飙高音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音乐的领域里面,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不需要执著于某一种特定的表现”。

  第八期引入“转盘选歌”

  也许是为了避免再有歌手撞歌,也为了给节目注入新的活力,据总导演洪涛透露,从第八期开始,节目将开始“转盘选歌”,让歌手通过转盘的形式随机抽出自己要挑战的曲目,新赛制的刺激也让歌手们既兴奋又紧张,纷纷表示“减负”了,因为在以往的一周准备和录制中,很多歌手在选歌这个问题上都十分头疼。沙宝亮[微博]在采访中就表示非常支持:“往往选歌要花三天时间,转盘就能省去很多时间,有更多时间花在编曲和练习上。”此外,节目组在原定的12场比赛之外,还将专门增加一个复活场,届时,黄贯中、杨宗纬这些被淘汰的歌手将再次回归,选出一人胜出与最后一场留下的六人角逐年度歌手。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