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刚要做“亲情歌手” 微博征集新歌

2013年03月01日04: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空政歌手刘和刚演唱了一首《孝顺》。而他的代表作《父亲》、《儿行千里》等也早已为人所知。2月28日,刘和刚对话新浪娱乐,他透露要坚持“亲情歌手”路线,用歌声唤起当代人对家庭的关爱,还希望通过微博征集一首歌颂兄弟姐妹情的歌曲。而已为人父的他,也兴致勃勃地分享了育儿经。

  刘和刚坚持做亲情歌手 呼吁关怀父母及家庭

  从青歌赛成名、曾获2006年青歌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的刘和刚,一向以歌颂亲情题材的作品为人所知。除了最为知名的《父亲》,他的《儿行千里》、《孝顺》等也早已传唱。刘和刚透露,以后会坚持走“亲情歌手”路线,唱更多这方面的歌曲,而且“今年我有一系列想法,比如父亲节、母亲节之类的节日要办活动,回报、感恩父母。”

  之所以这样做,刘和刚说,是因为对父母的辛苦看在眼里:“你想想,人刚生下来的时候,都是连路都不会走,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后来长大了,父母却老了,躺在床上,连路都没法走。这个时候,你能做到像父母养育我们一样照顾他们吗?”

  他还引用《孝顺》的歌词来解释很多年轻人的心态:“就像歌里唱的: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回家,每天上班很累 生活压力很大。但是,我们再苦再累不能忽视爸爸妈妈,吃穿对他们已不重要,买东西不如陪二老说话,不能回家也要给爸妈打个电话。”他感叹:“现在,情感的缺失是很多人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关心小家,国家这个大家才会和谐。”

  歌名曾被人开玩笑 微博征集《兄弟姐妹》

  不过,刘和刚也笑说,因为歌曲题材集中,有人曾开玩笑:“你应该唱首《姐姐》,或者《儿子》、《爷爷》、《姥爷》。”不过他近期希望找到一首写兄弟姐妹的歌曲。为此,刘和刚打算通过微博向社会征集:“《孝顺》这首歌就是我的两个好朋友写的,他们是黑龙江边远县城的两个热爱文艺的年轻人,所以这首歌比较接地气。希望通过网络,能有人把自己写的《兄弟姐妹》发给我。”

  不希望孩子子承父业 常和朋友沟通育儿经

  既然是说亲情,已经为人父的刘和刚也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自己的儿子。虽然孩子还小,但刘和刚已开始为他的将来操心。因近期李双江儿子李天一引起热议,被问到对“星二代”的前途的看法,他坦言,“星二代”没有什么特殊,自己并不会勉强儿子也走上唱歌之路,“我都不希望让他唱歌,除非是他嗓音条件非常好”,只盼他踏踏实实做人。

  刘和刚还透露,这两年他的很多朋友,如汤子星、王丽达等人都当了爸妈:“孩子们的年纪差不多,都是几个月或者一岁不到两岁。大家在一起演出或者上网交流,以前是聊事业,现在话题都是聊孩子。“最近孩子怎么样啊?”“最近啊,长湿疹了。”或者是发现一个小孩用的东西,特别好用,让我留地址。过几天,东西就寄到我家了。” (周文韬/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