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任马术艺术节推广大使 宝马助阵

2013年02月28日22: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军 胡军
胡军担任代形象大使 胡军担任代形象大使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胡军喂马匹食物 胡军喂马匹食物

  新浪娱乐讯 2月28日下午,2013首届北京马术艺术节举行启动仪式,荧屏硬汉胡军[微博]受邀出任推广大使,一匹号称价值千万的汗血宝马现场助阵。虽然曾在拍戏时跌落马背,但胡军依然热衷于马术,自认与马有缘,更培养女儿系统学习骑马,因为在胡军看来,骑马有助于孩子锻炼胆量,亲近自然。

  胡军自认与马有缘 曾跌落马背摔伤

  胡军自认与马有缘,生活中的他十分热衷马术,不仅曾寄养过纯血马和阿拉伯马,还拥有自己的马场供闲暇之余练习。他坦言,从拍摄《天龙八部》开始,自己就慢慢喜欢上了骑马,“拍摄《建元风云》时,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奔跑,除了需要小心老鼠洞,其它时候可以双手撒缰,特别畅快。”不过,胡军起码也有吃苦头的时候,“拍《赤壁》时因为在马上打斗的时间太长,不小心跌落马背,把腰椎摔坏了,直接回北京就医。”所以,纵然与马接触多年,胡军依然十分小心,“再好的骑手也不要吹牛、逞能,我拍马戏之前都会提前一两个月和马培养感情,这样拍摄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

  当日,一批号称价值千万的汗血宝马现场助阵,看到它不断用蹄子刨地,胡军很有经验地判断:“这匹马有些不稳定,脾气挺大容易烦躁。”他还提醒现场观众别用闪光灯。

  胡军培养女儿骑马:锻炼胆量亲近自然  

  因为自己喜欢马,胡军也有意识地培养女儿练习骑马,他透露,女儿每周都要有两天时间,系统地学习骑马技术,从刷马、备鞍到骑马,胡军样样鼓励女儿亲力亲为。在胡军看来,骑马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让其多与大自然亲近,有很多好处。不过,刚开始学习骑马时女儿也从马上跌落过,胡军在心疼之余,鼓励其拍掉身上的泥土继续上马,“学骑马都要过这个坎,不能摔倒一次就因噎废食了。”慢慢的,胡军发现女儿真的爱上骑马了。

  据悉,2013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到5月1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有一系列关于马的展览、表演及体验活动举行。(陈家堃/文 王黎/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