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发全新国语专辑 吴青峰包办全词

2013年03月15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韵诗发全新国语专辑 何韵诗发全新国语专辑
何韵诗呼唤童真 何韵诗呼唤童真
吴青峰包办全部词作 吴青峰包办全部词作

  点击试听 何韵诗《共存|Coexistence》

  新浪娱乐讯 曾以首张国语专辑《无名-诗》入围金曲奬“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香港女歌手何韵诗[微博],今天(3月15日)在香港、台湾同步发行第二张个人国语大碟《共存|Coexistence》。唱片由吴青峰包办全碟歌词,并向内地独立音乐人旅行团、梁晓雪邀得精彩曲作,三地音乐人之间碰出了新鲜火花。

  何韵诗发行国语大碟 吴青峰包办歌词

  睽违两年半,何韵诗即将再度发行第二张个人国语大碟《共存|Coexistence》。对音乐要求极高的何韵诗,将此张新专辑视为她在华语乐坛第二个重要的里程碑。

  新专辑除了与默契十足的专属班底“青山大乐队”合作外,也再度邀来才子挚友吴青峰操刀整张专辑的歌词。更首度与香港最国际化的乐团触执毛(Chochukmo)、周国贤、内地独立音乐人梁晓雪、旅行团乐队[微博]等音乐人携手打造,为新专辑注入了一股新能量,呈现出更多元的样貌。

  灵感源自日本自杀胜地“青木原” 《共存》鼓励彼此关心

  在筹备《共存|Coexistence》这张专辑时,何韵诗看了一部关于日本自杀胜地“青木原”的纪录片,片中,这片森林的管理员带着摄影团队走进这个神秘且耐人寻味的地方,原本以为会像传闻中的阴森诡谲,没想到透过这过管理员的视角,反而发现这片森林因为和大自然的贴近而显得特别有灵气且平静。在纪录片的结尾,管理员的一席话,给了何韵诗灵感,同时决定了这张专辑的大方向。

  《共存|Coexistence》要传达的是一种宏观的概念,其来自于对时代更迭的感悟、对社会各层面的关怀、对现代人心灵疏离的感受等:在社会里,其实每个人都是互相牵连着的,唯有关心彼此、互相照料,懂得携手“共存”,便能无畏无惧。

  在这样的概念之下,何韵诗与吴青峰藉着手机与信件往返,以及多年的深厚默契,来回反覆讨论琢磨歌词,两人不断沟通与碰撞,希望能将“共存”的想法表达得贴切深刻,期望能透过这十首歌凝聚而成的力量,带给大众正面的思考。

  专辑封面唤醒童真与快乐 打造“共存”游乐园

  为了拍摄出“共存”概念的专辑封面,唱片公司特地搭建了一座以荡秋千、溜滑梯等游乐器材拼出“共存”二字的游乐园,十分别出心裁,并邀请许多何韵诗的工作伙伴一同入镜,如共同打造专辑的“青山大乐队”、“触执毛”,加上助理、化妆师、发行师等,可说是全员出动拍摄,全力相挺,甚至还找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来客串演出。

  如此特别的拍摄构想,主要想告诉大家,游乐场是充满童真与快乐的场域,在这里,每一个人都能够找回自己最单纯与欢乐的一面,不仅是小朋友,成年人也是如此,如同专辑除了共存的意义,也希望能鼓励大家追寻自己的快乐。

  据悉,前日已完成新专辑台湾发布会,并将于下周末在台北Legacy连演两场的何韵诗,亦将马上要在内地各城市展开新专辑的宣传及舞台剧《贾宝玉》的二度巡演。(tg/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