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铁霖儿子主动放弃青歌赛复赛

2013年03月19日14:59  北京晚报

  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分赛区初赛选拔360名优秀选手

  本报讯(实习生成长)第15届CCTV青歌赛正在进行分赛区初赛阶段的选拔。前日,人民网[微博]分赛区公布了进入复赛的9人名单,最吸引大家目光的金铁霖之子金圣权在顺利赢得民族唱法组二等奖后,主动放弃入围资格。

  本届青歌赛首次与人民网、新华网等六家网站合作设立分赛区和代表队,选手可不受地域限制参加六家网站分赛区的初赛选拔。因此,六家网站分赛区聚集了一批来自音乐院校、军队文艺团体的选手。其中,19岁的中国音乐学院大二学生金圣权报名参加了人民网分赛区的初赛选拔,由于他是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与歌唱家马秋华[微博]的儿子,格外受到网友的关注和讨论。金圣权自幼学习钢琴,8岁为电视剧《永远的爱》演唱主题曲,后来为大型动画片《水浒》演唱了主题曲《英雄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央视的青年歌手大赛。

  赛区官方微博以“天赋异禀,唱出生命”来形容他。在初赛中,金圣权发挥出色,从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民族唱法组二等奖。马秋华则在选拔赛中担任评委会主席。

  前天,人民网分赛区举行代表队出征仪式暨获奖歌手音乐会,金圣权演唱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他演唱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坐在台下的金铁霖进行点评,金铁霖当场飙泪,哽咽地说不出话来。马秋华接过话筒,鼓励儿子“不管外界有什么样的声音,都要更热爱音乐并为之奋斗。”我想他是觉得后继有人了”。金圣权则透露“这是父亲第二次听我演唱落泪”,他表示从父亲的眼泪中看到“后继有人”的含义。但在最后宣布人民网代表队的名单时,已获得民族唱法组二等奖的金圣权却出人意料地不在9人名单之列,他的空缺由三等奖选手任军递补。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青歌赛人民网代表队领队单先生,他回复称,金圣权在3月16日就已向组委会提出:因个人原因,放弃人民网代表队选送资格。至于放弃原因,单先生表示不清楚,只说:“可能有他自己的考虑”。他也称,放弃资格不代表退赛,不排除金圣权还会通过其他代表队获取参赛资格。

  本届青歌赛将于3月25日开始复赛阶段的比赛,由40支代表队选送的360名选手将通过激烈的角逐,以队内淘汰的方式选出美声、民族、流行各40名选手晋级决赛。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