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五五分账显现娱乐圈分账矛盾

2013年03月20日11: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网友认为负责凤凰传奇RAP部分的曾毅没什么歌词,也没听他唱两句,这样就能分走一半,这钱挣得也太轻松了   网友认为负责凤凰传奇RAP部分的曾毅没什么歌词,也没听他唱两句,这样就能分走一半,这钱挣得也太轻松了
赵本山给小沈阳拿死工资 赵本山给小沈阳拿死工资

  近日,凤凰传奇[微博]被曝去年收入1亿元,而两人平均分账的模式更是引来众人“操心”,认为男主唱只负责吆喝两句便分走一半收入显然不公。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明星组合大多都施行平均分账模式。不过,资深娱乐人张亮也表示,“分账不均的一些组合,都或多或少存在着矛盾。分账平均的组合,也会因某个人特别出名却拿不到相应收入而导致分裂。”

  歌手组合

  分账平均和睦相处

  羽·泉均分进账情比金坚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凤凰传奇2012年唱遍各大晚会,收入上亿。凤凰传奇的经纪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玲花和曾毅[微博]早就签好协议,收入一人一半。”这样一来,网友就着急了,负责RAP部分的曾毅除了“哼、嘿、吼、喔、哈、哟、切克闹”就没别的词儿,也没听他唱两句,这样就能分走一半?这钱挣得也太轻松了吧!

  其实,像凤凰传奇这样分账的组合在国内不算少数,情比金坚、成立15年不解散的组合羽·泉,虽然两人分工方面各不同,羽凡关注音乐本身,算内务;而海泉则更关注营销,算外务,不过他们一直保持着五五分账的方式。

  在台湾地区,例如“果味vc”、“牛奶咖啡”等组合,也是平均分账。而在组合颇多的韩国,大多也是平均分账,不过也会根据情况,制定不同的分账方式。韩国组合“邻家王子”就透露,韩国公司大多数会分为两种分账模式,“以一个10人组合为例,第一种情况是其中一位成员或其中的几位成员去拍了广告,那么所得的酬劳10人平分;第二种情况是,一位成员去拍了广告,那么酬劳是他个人所得。”对于凤凰传奇这种分工不均但分账平均的情况,“邻家王子”也表示理解,“如果男方不在组合内的话,可能他们也没现在这么火。”

  相声演员

  角色不同分账不同

  赵本山[微博]给小沈阳[微博]拿死工资

  说到人气搭档,相声也是必须两人共同完成的艺术。就拿老搭档郭德纲[微博]和于谦[微博]来说,一位演出商称,德云社中不同成员的工资待遇大有不同,郭德纲说一晚上至少会拿四五十万元,比于谦多拿三四十万元。

  而赵本山的本山集团实行的是年薪制,即便是可创造近亿元财富的小沈阳,在师傅那儿拿的也是“死工资”,据传赵本山给小沈阳开出的年薪约500万元左右。赵本山投资的电视剧《乡村爱情》系列里,大多数演员不是徒弟就是员工,出演电视剧是没有片酬的,只有一些补助。此外,赵本山不允许徒弟私自接商演,对于破坏规矩的徒弟,主要的惩罚手段是罚款。

  赵本山与范伟[微博]在央视春晚[微博]上合作的《卖拐》系列堪称经典,然而2006年,范伟就开始缺席春晚,两人的不和传闻也流传出来。编剧何庆魁、高秀敏两人曾透露,赵本山曾带范伟去四川演出7场,但只分给范伟7000元,他自己拿42万元,如此抠门让高秀敏也看不下去了,连劝赵本山:“你给人范伟两万也好啊!”但赵本山说:“他在我这里成名了,还想挣钱?成名了,就上别的地方挣钱去。”

  分账不均

  周星驰

  最近《西游·降魔篇》热卖之后,周星驰的比高公司和华谊之间的票房分成问题又上演了一出罗生门。其实一直以来,周星驰没少因为“聚财不顾品”的性格和人打架,“星女郎”们一个个跟他因劳务纠纷对簿公堂,老搭档们也一个个另谋出路。

  周立波[微博]

  周立波与一手将他捧红的关栋天决裂,兄弟情谊也是毁在分成上。有消息称,2006年周立波生活相当拮据,关栋天借给了他一笔钱,走红后的周立波认为带给关栋天的收入已经可以用来还那笔债务,但关栋天却认为票房提成和债务是两回事。

  大张伟[微博]

  资深娱乐人张亮透露,“很多组合因某个人特别出名却拿不到相应收入而导致分裂。”如早期的“花儿”乐队,整个团队最出名的是大张伟,他们的收入如果还是平分,大张伟肯定不满意,于是导致了解散。(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