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陈小朵要做无所不能的歌者(图)

2013年03月21日12:45  北京青年报
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 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

  本报讯 熟悉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微博]的人都知道,她曾经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的最先演唱者而受到关注。但后来演唱者换成莎拉·布莱曼,机遇与陈小朵擦肩而过。从那时开始,陈小朵就立志以“时尚态度,跨界精神”确立自己的演唱道路。4月21日在保利剧院,陈小朵将以跨界音乐的形式,举办一场“呼吸云朵——2013陈小朵演唱会”,以展现她被称为“万能美声”的能力。陈小朵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传承歌剧与美声艺术精髓之外,我始终致力于开创新的艺术形式与表现方式,将美声与多种演唱形式碰撞结合的跨界作品以及全新创意的概念音乐会,一直都是我坚持探索与尝试的。”

  演唱会总策划兼总导演王平久[微博]谈到这场演唱会的特点时说:“在我看来陈小朵是个‘无所不能的歌者’,歌剧专业出身却能够轻松驾驭各种演唱形式,并迅速融入自己的风格特点,为作品赋予全新意境。这次的音乐呈现依旧是将‘跨界’进行到底,在美声的主线之上,将流行、摇滚、戏剧、舞蹈等元素统统设计其中。在选曲上,除了经典歌剧选段、跨界代表作外,还有创意十足的中国歌剧串烧,以及专门为演唱会全新创作的歌曲。”旅美青年作曲家、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王之一将作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并为陈小朵量身打造《呼吸云朵》同名主题曲。

  演唱会主题“呼吸云朵”源自著名童话诗人顾城的诗《来临》中的名句“我的呼吸是云朵,愿望是歌声”,这是陈小朵最钟爱的诗句。她说;“通过这场音乐会,我要力争成为真正的‘无所不能的歌者’,因为这样的歌唱只有在音乐会现场才能得到最好的验证。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