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纬拒选安全曲目 不认同靠高音取胜

2013年03月28日09:47  金鹰网
杨宗纬参加复活赛心态好 杨宗纬参加复活赛心态好

  金鹰网讯(记者 刘惠玲)杨宗纬首战《我是歌手》即遭淘汰,却意外为自己在内地攒下不少新人气。带着高人气参加复活赛,杨宗纬和黄贯中[微博]、陈明[微博]、尚雯婕[微博]和沙宝亮[微博]上演“五个只能活一个”的决斗;如此关键之战,他选了《流浪记》、《馋》这两首偏门歌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哪怕再遭淘汰,也不会如网友所期待那样唱安全曲目《洋葱》,“我想抓住一切机会在舞台上尝试不同音乐风格。”

  首战淘汰收获高人气

  作为一名年轻的实力唱将,杨宗纬在《天声一队》时在内地收获不少新粉丝。初登《我是歌手》舞台,他一亮相便挑战天后王菲的经典曲目《矜持》,全新的诠释方式没能赢得现场观众的青睐;不少网友建议他选唱自己的成名曲目,这样被淘汰的几率就会低很多,但坚持自己音乐理念的杨宗纬再次大胆尝试,改编另外一位天后那英[微博]的《征服》。

  尽管被淘汰,杨宗纬得到了两位天后的肯定,他的名字和音乐素养也通过《我是歌手》的舞台被无限放大,很多人为他的坚持鼓掌叫好,更为他不惧排名只为呈现好音乐的勇气而敬佩不已。对于网友曾为他的淘汰感到遗憾,杨宗纬很淡定:“每位歌手都不容易,比如尚雯婕,今天嗓子不好依然唱完两轮。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做好自己的音乐,带给观众感动和享受,就很好了。”

  拒绝演唱安全曲目《洋葱》

  杨宗纬离开《我是歌手》舞台后,不少喜欢他的观众呼唤希望能再次听到他的歌声。这次复活赛对于杨宗纬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机会。根据赛制,每位歌手首站可以选择演唱一首成名曲,从首战到此次的复活赛,杨宗纬都没有选择《洋葱》。听闻记者有些遗憾未能听他唱经典,他开玩笑地说:“在舞台上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唱就被淘汰了。”

  至于为何不在复活赛中唱《洋葱》力保成功,杨宗纬再次给出了令人惊讶的回答。“如果我是冲着能走到最后来的,那我一开始就会选择《洋葱》,既然一开始我不是抱着这样的心思,那在复活赛中我也不会演唱《洋葱》。”

  杨宗纬说,大家都习惯了听他温柔似水地唱情歌,可是他自己却一直在渴望突破。“这个舞台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见到不同风格的歌手,我想从他们的表演中学到一些东西。其实一直以来,我也希望利用每个机会向观众呈现我不同的音乐风格。”

  不担心再遇淘汰尴尬

  在复活赛之前,有媒体称似乎大嗓门飚高音的歌手在这个舞台上更有优势,对此杨宗纬有着自己的理解,“如果这个节目中只有一个人飙高音,其他人都是靠情感取胜,那么会不会变成大家都是以情动人呢?只是因为凑巧,现在的结果就变成大家说的《我是歌手》的舞台全靠飙高音,实际上留下来的7位歌手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至于在复活赛中能不能抢到最后一张半决赛的门票,杨宗纬表示:“顺其自然,自己会尽力唱到最好。”记者问他是否担心再遭遇被淘汰的尴尬,“已经被淘汰一次了,这次不怕了。再说这次只会宣布晋级的,就会被淘汰了也不会被念到。”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