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羽泉致敬偶像 黄绮珊求稳

2013年04月03日18:13  天天新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1月到4月,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本周五将迎来半决赛,4月12日晚则将以4小时直播的超长盛典决出最后的歌王之王。记者了解到,本周五的半决赛依旧采取积分制,并不会淘汰歌手。在这场比拼中,七位歌手均拿出杀手锏,除了“高音王”林志炫[微博]、黄绮珊外、彭佳慧、辛晓琪[微博]、周晓鸥[微博]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外国歌手的经典歌曲来飙高音,而羽泉[微博]则向自己的偶像Beyond致敬,被改编成民谣风格的《大地》被认为是羽泉参加比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首歌。

  半决赛虽然不会淘汰歌手,但这场比赛的积分对最后的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大家都卯足了劲,祭出杀手锏。最后一位替补歌手彭佳慧一上场就给黄绮珊带来了威胁,这次,她选取了天后惠特尼·休斯顿的代表作《One Moment in Time》,相信“铁肺天后”的爆发力足以将这首歌的高音部分飙到极致,有剧透显示彭佳慧很可能通过这首歌夺取半决赛的冠军。前几场发挥不是很理想的辛晓琪在半决赛也拼了,选择了音乐剧《猫》的经典唱段《Memory》,只是不知道当抑扬顿挫的“领悟”风,来挑战情深忧郁的歌剧意境,辛晓琪的最后一搏会否成功。黄绮珊此次则比较“安全”地选择了苏芮的代表作《一样的月光》,这首歌曾被辛晓琪因为长春婴儿事件而临时换下,黄绮珊此前在齐秦[微博]专场唱《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时》,排名落到第六名,想来此次也是希望凭借自己“小苏芮”的名号成功翻盘。而一直人气很高的林志炫,在半决赛中再度挑战女高音,重新编曲了柯以敏的《断了线》和顺子[微博]的《回家》两首歌,据现场观众剧透,虽然改编的方式还说得过去,不过和以往那低吟浅唱入人心的歌声比起来,只能说这次表现平平,甚至还有走音现象,看来,半决赛对于常胜将军也是一个极大考验。

  一直被质疑因为当了主持人而免于淘汰的羽泉在半决赛中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决心给大家带来“意义非常不一样”的歌曲——改编Beyond的经典曲目《大地》。羽泉表示,其实早就想唱《大地》这首作品向偶像Beyond致敬,“《大地》这首歌很隐讳传递了中国人对故土的情怀,不是说要写在嘴上我有多热爱。舞台上熟悉的琵琶、二胡、中国的大鼓和锣响起来的时候,流在我们血液里根源的东西就唤起了。”据现场观众剧透称,这首歌可谓是羽泉参赛以来改编最精彩的一曲。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堪称“逆袭王”的周晓鸥选择了电影《狮子王》中埃尔顿约翰演唱的主题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进行改编的中文歌曲《流星无悔》,想必又能勾起许多人对电影的记忆,对影片里的父子情、友情的感触。据记者了解,现场又有不少观众听得落泪了。而复活成功的杨宗纬在半决赛中则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当大家都盼着他唱《洋葱》时,他还是坚持选择翻唱女歌手的歌,这次这次唱的是潘越云[微博]的老歌《最爱》。杨宗纬唱歌娓娓道来的感觉让听者很舒服,观众反应他的确适合翻唱女生歌曲的。

  记者了解到,总决赛将在4月12日晚以4小时的超长直播形式呈现,目前总决赛的赛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第一季全体竞演歌手到场,算是第一季全体参与人员的毕业典礼;观众投票是少不了的,不过投票的人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中7位歌手都会搬来一位自己的大牌好友助阵,这些助场嘉宾是绝对的天王天后牌,而舞美在总决赛也升级为2.0版本了,各种硬件软件的配备都达到了世界一流。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