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男高音卡雷拉斯27日北京开唱

2013年04月24日03:47  新浪娱乐 微博
何塞-卡雷拉斯 何塞-卡雷拉斯
何塞-卡雷拉斯 何塞-卡雷拉斯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与中国缘分不浅,自称来中国“太多次,多到已经记不清”的他4月27日将登国家大剧院[微博]举办独唱音乐会,同时这也将作为第十三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满头银发却神采奕奕的卡雷拉斯表示自己衷情于中国,认为中国观众的古典音乐知识非常丰富,也很荣幸能在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之际再来华演出。

  卡雷拉斯衷情中国 针对中国观众口味选曲

  卡雷拉斯和帕瓦罗蒂、多明戈被誉为“世界三大男高音”,自1998年首次来华访问演出以来,卡雷拉斯来中国的脚步便没有停下。他也十分喜欢中国音乐,还曾演唱过中国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此次再来华,已经满头银发的卡雷拉斯仍显神采奕奕,重复了很多次“非常高兴”,并表示自己衷情于中国,认为中国观众的古典音乐知识非常丰富,也十分荣幸能在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之际献歌。

  此外,卡雷拉斯也“专门针对中国观众的口味”为这次音乐会准备了丰富的曲目,大部分是意大利歌唱家演唱过的意大利歌曲,包括《小夜曲》《玛莱卡莱》《费德里克的悲歌》等;还将致敬“歌剧之王”威尔第,在今年他两百年诞辰之际演唱其成名曲《纳布科》。

  当天,“相约北京”艺术节形象大使、我国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也专程前来与大师会面,除了以一幅写着“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中国书法作礼,还宣布将在音乐会与卡雷拉斯合作演唱中国歌曲《我的北京我的家》以及意大利名曲《请别忘了我》。王莉说,“卡雷拉斯是我敬仰已久的声乐大师,从小就非常崇拜他,也曾经在紫禁城看他们三大男高音的演唱会,非常喜欢他的风格,非常浪漫、也非常抒情,是我作为南方人非常喜欢的风格。能和卡雷拉斯先生同台演出,非常荣幸也很激动。”佩茗/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