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爱乐北京首演《春之祭》

2013年04月25日11:51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德国不仅有柏林爱乐,还有同样优秀的慕尼黑爱乐。”在慕尼黑爱乐中国首演的前一天下午,国家大剧院[微博]演出部部长任小珑如是说。昨晚,拥有120年历史的慕尼黑爱乐完成了他们的中国首演。

  尽管已经建团120年,但这还是慕尼黑爱乐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而其指挥马泽尔,相信很多中国听众都不陌生。7个月前,马泽尔成为了慕尼黑爱乐的新任总监。事实上,在纽约爱乐之后,马泽尔并不想再担任任何乐团的音乐总监,可是在某次担任慕尼黑爱乐客座指挥之后,他被乐团壮烈的声音感动,很短时间就答应了邀请。

  年轻的中国钢琴家张昊辰[微博]与马泽尔的合作是昨晚音乐会的亮点之一,张昊辰演奏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被很多人认为是其所有钢琴协奏曲中最深刻艰难的一部,这也是昨晚演出中唯一的德奥曲目,据悉,马泽尔有意与张昊辰在明年或后年继续合作。

  在昨晚上半场中,乐团带来了柴科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这段音乐可谓是柴科夫斯基作品中最伟大的管弦乐段落,也是多位指挥大师与顶级乐团的“挚爱”。之后是张昊辰与乐团合作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下半场,乐团演奏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今年也是这部作品首演100周年,世界各地有各种纪念演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