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刘若英新专辑:奶茶宜静不宜动

2013年05月20日10:37  京华时报 微博
刘若英 刘若英

  专辑:亲爱的路人 艺人:刘若英[微博]厂牌:相信音乐 时间:2013/05/10 评分:★★★??    

  《亲爱的路人》在选歌上,确实是相当大胆和开放的,这其中包括了先知玛莉乐团演唱的独立摇滚作YesIDo。在还没有听到作品前,单从这样的搭配上,就很难让人猜到合作的结果。可惜的是,刘若英最终还是没能实现惊喜,和深白色乐队创作的Can'tStop一样,节奏的不对点,以及张弛控制上的弱点,都让作品的人声变得很单薄,甚至还迷失了刘若英在慢歌中历来的辨识度。

  真正为专辑赚分的,还是那些最传统的奶茶式情歌。像陈小霞的《不朽》,你可以说不就是一首中规中矩的小霞姐式情歌,但再看疗效,不仅刘若英能够在过程中唱得气定神闲,也能由此带动氛围的醇厚,而这恰恰是被证明最适合奶茶的歌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