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歌唱家马渲子:拥抱格莱美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作为此次音乐会的主办地,成都成为中国第一个迎接格莱美的城市。成都应如何面对格莱美这个“音乐界的奥斯卡”的到来?格莱美的成都行,又将在成都本土音乐中掀起怎样的狂潮?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音乐奖“金钟奖”奖章获得者、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马渲子。

  马渲子是四川第一位在维也纳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音乐家,此次格莱美到来,马渲子很是激动。“作为音乐界的奥斯卡,此次格莱美巨星音乐会是一场具有代表性、符号性的盛会。”她表示,格莱美能够花落成都,表明成都已越来越国际化。格莱美音乐会在蓉城唱响,将有力地促进成都音乐界的发展。

  “音乐无国界,成都更需要格莱美!”马渲子与华西都市报记者,谈起即将于6月8日晚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花样年·财富之夜——格莱美巨星音乐会”的文化盛事,马渲子心情显得特别激动。她说:“6月6日至8日,举世瞩目的全球《财富》论坛将在成都举行。世界各地将有多位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会集成都。在这个经济盛会召开期间,在我们家乡成都举办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具有历史意义。这是中美文化一次大交流。让成都了解世界,让格莱美了解成都。我作为四川本土的一位歌者,将展开热情的双臂,热烈拥抱格莱美的到来!”

  马渲子说:“我已经提前买好了门票,6月8日晚,我会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成都体育中心欣赏格莱美巨星们的金曲演唱!”

  随着格莱美这个世界顶级音乐会的到来,成都音乐界又应如何自处呢?马渲子称,成都本土音乐家不能孤芳自赏、闭门造车,要走出去,与世界接轨,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