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苗族女孩放歌新声代 刮起清新苗乡风

2013年05月27日10:25  新浪娱乐 微博
13岁苗族女孩杨肸子 13岁苗族女孩杨肸子
《中国新声代》海泉喜获爱徒杨肸子 《中国新声代》海泉喜获爱徒杨肸子
《中国新声代》海泉喜获爱徒杨肸子 《中国新声代》海泉喜获爱徒杨肸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末,《中国新声代》播出第三周,更多的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家庭、不同成长环境的孩子们因为音乐来到了这个舞台,唱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歌。原生态最美苗族女孩杨肸子赤脚上阵,纯真清新的形象和质朴天然的歌声让羽泉[微博]陈明[微博]杨宗纬惊为天人,引发老师抢人大战。《中国新声代》展现不同民族各种曲风各个唱法,为音乐的多元发展和传承提供了展示和推广的平台,让孩子们在音乐、家人、老师、朋友的陪伴下快乐成长。

  舞台刮起清新苗乡风

  13岁的杨肸子穿着银晃晃的苗族民族服饰亮相《中国新声代》的舞台,还没开嗓就已赚足眼球,陈明赞其有气质,而海泉对其更是喜不自胜“跟我一看就是师徒二人”。而一曲《醉苗乡》,更是让四位老师争先恐后亮起彩虹轨道,清纯的山歌调再加上略带摇滚的改编,传统与现代在杨肸子的身上完美融合。羽凡希望能够“因她而骄傲”,海泉则赞叹她所带来的与众不同的音乐感觉。

  备受关注的杨肸子来自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是正儿八经生在苗乡长在苗乡的小苗女,她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苗族名字——阿曼多蕾,译成汉语就是小姑娘、可爱、灵巧的意思。

  在观众的印象中,少数民族姑娘能歌善舞,热情奔放。而在节目中,杨肸子却告诉观众,苗族女孩不仅如此,更多的是像含羞草一样的大家闺秀,刺绣、蜡染等女工都要代代相传,她目前就正在学习中,还将亲手刺绣的小手帕赠送给了四位老师。杨肸子不仅人美歌甜心灵手巧,她还是2012贵州黔东南州“美德少年”的候选人。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之前自己虽然也都参加过一些节目,但都是在苗乡当地,《中国新声代》是她走出苗寨,推广苗歌的第一个节目,她来参加节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其他民族的小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些苗族的音乐,将苗族的音乐流传推广开来,保存下去。

  四老师为抢人各出奇招 海泉得意收徒发表“获奖感言”

  日夜在苗乡风情熏陶下的杨肸子,纯真清新的形象和质朴天然的歌声让四位老师颇为欣赏,与老师们的互动也落落大方,海泉盛赞“她的美不仅仅是样貌,而是天然的没被雕琢过的”,为了争抢这位优质学生,老师们完全不顾明星形象,豁出去“求被选”。

  羽凡第一个推上座椅,费尽唇舌极尽表扬;陈明依旧大打“妈妈牌”,跟杨肸子的妈妈直接交流,甚至不惜自毁形象曝女儿“不会唱歌”博同情;杨宗纬也瞅准机会套近乎“我的妈妈也是杨妈妈”;海泉则是胜券在握,表达将用音乐给杨肸子以温暖。果然师生之间心有灵犀,海泉被成功反选,十分得意还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