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音乐频道十大演奏家音乐会盛夏绽放

2013年06月14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2013光荣绽放十大大提琴 2013光荣绽放十大大提琴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光荣绽放”十大系列音乐会火热盛夏再掀古典音乐狂潮,《十大青年大提琴演奏家音乐会》、《十大管乐演奏家音乐会》将继今年3月份已经成功举办的民族唱法歌手、男中低音歌唱家演唱会后,分别于6月5日和7日晚19:30分在中国剧院炫丽上演。

  “光荣绽放”系列音乐会以每场演出都会集结同一领域的十位优秀艺术家同台表演的固定形式,进而针对不同乐器和主题加入为其量身打造的跨界、时尚元素,打造出属于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自己,既能保证专业水准又能贴近更广大电视观众的品牌节目。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大二胡、琵琶、古筝、笛子、男高音、女高音、钢琴、小提琴、少数民族歌手、十大新锐歌手等多场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优秀的音乐人才和音乐作品,展示中外音乐艺术魅力的高水平音乐会与演奏会。

  集结众多海归大提琴演奏家 打造新一代华人“梦之队”

  改革开放三十五年来,随着西方古典音乐在我国逐步深入传播,培养了近两代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也孕育出古典音乐大众化的温暖沃土。伴随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华人音乐家在国际舞台上逐渐锋芒毕露,占据了世界古典音乐演奏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位置。尽管如此,因为演出、发展的侧重、宣传等原因,更多的“墙内开花墙外香”现象在我国的西方古典音乐演奏家领域比比皆是。说到西方乐器,人们首先会想到钢琴、小提琴;而提到大提琴,更多的普通观众只能说出马友友的名字……

  针对这一现象,此次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大提琴演奏家音乐会》力邀目前已经在国际乐坛上十分活跃且为华人音乐争得过众多国际赞誉的众多青年海归演奏家,更有以本次音乐会作为自己国内首演的音乐家将出现在十大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的行列内。挖掘整合更多更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相信央视音乐频道此次推出的十位演奏家,一定可以打造华人大提琴演奏领域新一代的“梦之队”,让更多国际舞台上闪亮夺目的冉冉新星在国内观众面前璀璨闪耀。

  挑战传统编排 演绎多元融合

  从最初构建“光荣绽放十大系列”音乐会以来,古典音乐流行化,民族音乐时尚化,流行音乐艺术化的传播方式就成为了其最具独创性的特色。既要保证音乐会的高水准,又要丰富其表演元素,通过更具时尚张力的表现形式、融合更多领域的跨界合作,打破固定思维壁垒的多元呈现,让高雅艺术贴近更多的观众,让年轻人更愿意欣赏高雅音乐成为每一场光荣绽放音乐会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十大大提琴演奏家和十大管乐演奏家音乐会将依旧秉承这一理念,创新编排和大胆跨界将让观众深刻体会导演组的别具匠心。

  大提琴低沉厚重而又优雅的声音特质如何挑战小提琴的经典名曲?电声乐队与大提琴的配合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著名乐团的首席们舞台剧表演功力又如何?爵士小号手入选十大阵容,怎样把小型现场演出搬上大舞台?长笛演奏家与特邀而来的“小提琴鬼才”李传韵挑战速度极限,舌尖上的旋律与指间的舞蹈哪个更火爆?一个个精心编排的创意编排,预留下的悬念还要等待观众们去亲自解开。

  两场盛宴,十人同台,诠释经典与流行的碰撞,展现民族与世界的对接,天籁般的旋律将奏响在京城夜晚的上空。他们,将用最专业的演奏释放出中国青年一代大提琴、管乐演奏家们的魅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