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阿娇:我知道没工作的滋味

2013年06月19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娇推出首张国语专辑《桐花》 阿娇推出首张国语专辑《桐花》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阿娇[微博]前日现身广州宣传自己的首张国语专辑《桐花》。经历诸多波折后,阿娇如今更倾向于用慢歌唱出内心的想法。

  谈Twins,装可爱太累

  阿娇回忆,Twins刚出道时,经常出现一些影响她和阿sa感情的报道,“我一向不擅长沟通,也担心会与阿Sa产生隔阂,所以一直对这些报道置之不理”。组合成立几年后的一次旅行,她才向阿Sa打开心扉,“那时候我才慢慢地打开自己,互相讲心事,一起对抗外界的议论”。

  Twins一直走可爱路线,但对当事人来说,装可爱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阿娇自爆:“装可爱是很累的,那时候我们说每一句话,每一个Pose都要装,好累啊,讲完自己都很想吐。”

  新专辑,化身“轻熟女”

  阿娇表示,新专辑《桐花》与Twins时期的作品差别很大,“以前走少女路线,现在更多的是比较深情、偏向表达内心的慢歌”。比如新歌《小璇》,“这首歌讲的是一个女生向往的生活,自由自在、很随性,蛮像我自己的,Bossa Nova的曲风,听起来也很舒服”。

  Twins双姝如今很少合作拍戏,这让不少粉丝感到失望。对此,阿娇解释说,以往两人的合作都局限在“两姐妹”的俗套剧情中,没有新意,如果有可能的话,她希望公司能给两人安排一部更有挑战性的剧本。

  太拼命,落下一身伤

  阿娇如今大部分时间在内地拍剧,常常要吊威亚、拍打戏,弄得浑身是伤,“特别是背部,每次拍完戏都特别痛”。此外,阿娇还被诊断出肝脏排毒功能出现问题,现在她每天都逼自己早睡,希望通过调整作息时间让身体状况好转。

  有不少朋友都劝阿娇工作不要太拼命,但阿娇表示,她品尝过没有工作的滋味,所以不想让机会白白溜走。艳照门事件让她更加珍惜工作的机会,“那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也算是低谷。我学会了要去面对,不然现在也不会在这里”。

  感情中,更像男孩子

  如今改走轻熟女路线的阿娇事实上有很男孩子气的一面,“如果朋友有难,我肯定第一个出来救急;吃饭时,我也会抢着埋单,其实这些应该都是男孩子做的”。阿娇表示:“对待朋友,只要他们开心,我就愿意付出。我是行动派,很多话讲不出口,只能用行动来表达。”

  谈到婚姻这个敏感话题,阿娇表示,可能是因为生长于单亲家庭的缘故,她一直对婚姻没有太大期待,但如果遇到合适的人选,她还是会结婚、会生小孩,“希望他是个能哄我开心,能和我分享各种心情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