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谈退出歌坛:曾想赴印度出家

2013年06月26日07:19  信息时报
孟庭苇在《天下无双》节目中与杨钰莹相见甚欢

   (记者 何珊) 孟庭苇曾经是歌坛神话,她19岁出道,21岁时就已红遍亚洲,但她却选择在事业最顶峰的时候退出歌坛。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及此事,她说:“我进入歌坛的年龄很小,我的同年龄朋友都还在念大学,享受青春,我就在拼命地工作。有时候朋友找我聚会,时间对不上或者我回到家就很累了,也不想出门,渐渐地就会发现朋友越来越少,很孤单。再加上工作的压力,慢慢累积就会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快乐。表面虽然很风光,可是内心很空虚。”

  谈退出歌坛:曾想赴印度出家

  孟庭苇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选择退出,现在再回看当时的决定,她说:“当时我才30岁,下定决心离开时,就没有想过要再回来,是一种破釜沉舟的心情。十几岁出道就再也没有接触到外面的世界,所以,有很多的压力甚至说是想法都是自己作茧自缚,会把压力和孤单的感受放大。(我)之后就专心研修佛法,还差点前往印度出家了。事实上,我现在再回头看做的这个决定,会觉得自己当时过于幼稚。”

  谈婚姻爱情:感情事一定要随缘

  复出女星大多会采取比较稳妥保险的方式,比如接演一些驾轻就熟的影视剧,或者上一些回忆录式的访谈节目。而孟庭苇决定上天津卫视《天下无双》接受模仿者的PK与盲听评委的排位淘汰,她笑着表示,“我看了林志颖[微博]来参加,觉得这个节目太有趣了,也想知道自己的声音辨识度到底高不高?这是我想来参加这个节目挑战自己的一个因素,当然另一个因素就是想见见‘不老传说’杨钰莹。”

  孟庭苇与杨钰莹都是上世纪90年代红遍亚洲的“歌坛玉女”,孟庭苇称20年前已经知道杨钰莹,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碰面。过去孟庭苇与前男友分手后,曾经过了近10年的单身生活。如今,孟庭苇已经拥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杨钰莹仍然单身,感情空窗。谈及两人同是“玉女”出道,但如今感情生活截然不同时,孟庭苇坦言:“作为女人都梦寐以求找个相爱的另一半作为归宿,经历为人妻为人母,有这些过程的女人,她的人生没有遗憾。当然并不是不结婚的女人就不是完整的,每个人的生活选择是不同的。但是女生要有独立思维,最主要的是感情的事情一定要随缘才行,不能强求。”

  在上世纪90年代,无数人都被孟庭苇清纯的歌声与脱俗的形象所倾倒,回想“玉女歌手”阶段,孟庭苇说,“我觉得我和杨钰莹都很幸运有过这样的阶段,能够给大家带来很美好的东西和回忆。”据悉,《天下无双》孟庭苇专场将在6月28日21:20播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