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任“保护大使”要护江豚

2013年06月26日17: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没有演唱环节,避开了专辑宣传期,作为“保护大使”,张靓颖[微博]希望让更多人重视仅存1000余头的长江江豚。   

  昨日,歌手张靓颖在北京宣布与白鳍豚保护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发起的“感谢爱豚基金”成立,推出公益单曲《感谢》。

  去年11月,原本是WWF明星志愿者的张靓颖,开始担任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这一头衔,令她倍感责任重大。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为了不让人误以为自己在利用公益宣传歌曲,或是宣传自己,这次的记者会没有演唱环节,也特意避开了专辑宣传期,只想为长江江豚做一个更纯粹的公益活动。

  张靓颖说,随着长江生态环境的逐步恶化,长江江豚这种被誉为 “水中大熊猫”的国宝正濒临灭绝。

  “长江江豚是‘水中大熊猫’,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它们的嘴角总是挂着憨厚的微笑,这点打动了我,我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重视目前只剩1000余头的长江江豚,向公众宣传江豚保护的紧迫性,给予它们更安全、健康的生存空间。”张靓颖还通过与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WWF共同发起“感谢爱豚基金”,来支持科研机构、NGO(非政府保护江豚组织)、大学生社团开展的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以及与此相关的公众教育和科普工作。目前,她已募集到包括公益单曲《感谢》版税在内的善款共计80万元。摄/记者 林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